音乐剧《修女也疯狂》狮城首演 狂笑220次

2017-05-19 13:50:2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没有哪部音乐剧像《修女也疯狂》一样,能让笑声充满整个夜晚!”

  海外网5月19日电 据搜狐娱乐报道,在横扫全球票房的好莱坞电影《修女也疯狂》诞生25年之际,我们终于迎来了由其改编的同名音乐剧的首次亚洲巡演。这部在2011年荣获托尼奖五项提名、奥利弗奖四项提名,被誉为“史上最欢乐”的百老汇巨制,将于7月底登陆中国在广州开演,并随后陆续于深圳、北京、上海、杭州、厦门等城市进行为期1-2周的驻演。无论你是电影的忠实观众、资深剧迷又或只想陪家人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修女也疯狂》都会让你惊喜万分,一路笑回家。

  这可不是夸大其词,上周在新加坡的率先公演中,《修女也疯狂》在120分钟的演出时间里,就让全场观众笑了220次!“想象一下,每32秒笑一次,笑两个小时是种什么体验。全程都在一种兴奋与舒畅的状态中度过,也是有点累,哈哈。”面对首演结束后的记者采访,新加坡的观众依然抑制不住喜悦的情绪。看过电影的都知道,这是一个“亡命修道院”的故事——酒吧女歌手迪劳丽丝因目睹了一起谋杀案,被警方藏进修道院以防灭口。但真正的故事却是在迪劳丽丝和一群封闭保守、与其格格不入的修女们之间展开。而她们彼此都在不知不觉中踏上了一段自我发现之旅……

  音乐剧延续了电影的主题,但无论从内容与表演形式上都更加丰富多彩。不仅是扎眼的胖修女、官方吐槽自黑的小跟班、一瘸一拐也要唱Rap的教皇……这些配角的再度挖掘,都成为了音乐剧中重要的笑点;还有作为颜值担当的害羞小修女和男友力Max的痴情警察,他们各自的sence既丰富了人设,也为剧情发展埋下了伏笔与契机,让整个故事更加跌宕动人。配合轻松欢乐的情节,让所有人都在分分钟就爱上了百老汇。

  在新加坡这个旅游城市,演出现场当然不乏慕名而来的美国观众。对于看过百老汇首演版的他们,本次巡演版的制作反而更让他们眼前一亮。据导演Craig Revel Horwood介绍,这次亚太巡演版新加入了现代的风格并引入时下流行元素,尽管表现方式还是70年代的迪斯科舞曲和喇叭裤,但卡拉OK球、亮片、全金幕布的结合,让平时很难甚至从未沉浸在这种光线下的剧院,瞬间有了周六狂欢夜那种blingbling的闪亮与炫目。这对于国内的观众来说,或许也将是前所未有的体验。

  和原著一样,音乐是本剧的核心。与电影有所不同,为了现场表演,音乐剧的歌曲要更能烘托、调动观众的情绪。不过别忘了,音乐剧《修女也疯狂》的原创配乐,自始至终都是迪士尼的御用作曲家Alan Menken,不妨想象一下电影《美女与野兽》那美得不可思议的画面和引人入胜的曼妙旋律吧。《修女也疯狂》在Alan Menken的笔下融合了福音合唱、黑人灵歌、Funk、Disco,还有曾让猫王闻名世界的Motown音乐,以多变多样的魅力人生,将圣歌吟唱与流行元素完美结合。特别是两首广为传唱的“Take Me to Heaven” 和 “Raise Your Voice”,尽显“修女”魅力与大师风范。

  作为国内罕见的百老汇音乐喜剧中的巅峰之作,期待《修女也疯狂》在接下来中国巡演的表现。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