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垂直马拉松赛”吸引超2400人参赛

2017-05-22 14:15:5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22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迈入第23年的“全国垂直马拉松赛”换新地点,在风华南岸大厦开跑,并吸引约2400人参赛。

由南洋理工大学体育会主办的“全国垂直马拉松赛”21日在位于美芝路的风华南岸大厦(South Beach Tower)举行,参赛者从底层拾级而上,跑上34楼顶层。

比赛往年在共有63楼的莱佛士坊一号举行,楼层是风华南岸大厦的近两倍。筹委会主席郑淑霞(20岁)受访时说,爬上60多层楼对很多人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有些人因担心无法完成而不敢参赛,所以今年特别选择楼层比较少的地点,希望能鼓励更多人参加,帮助他们一步步建立信心。

宿将挑战组参赛者许统美(58岁,行政助理)热爱垂直马拉松赛,10多年来从没缺席,花了12分7分到达终点。他坦言,随着年龄增长,速度越来越慢,但参赛的目的并非为了得奖,而是为了不断考验自己的体力和耐力。

女子组冠军华珊(Suzanne Elizabeth Walsham)以5分40秒完成赛事,比男子组冠军林建茂(36岁)快一秒,成为2017年这个活动上速度最快的参赛者。

来自澳大利亚的新加坡永久居民华珊(43岁,会计师)热衷于垂直马拉松赛,两周后将到美国,挑战104层楼高的纽约世贸大楼(World Trade Center)。

除了男子组、女子组和宿将挑战组,比赛还设有青年挑战组、家庭组和情侣组等11个组别,参赛者年龄介于10岁至72岁。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