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大周颖慧教授赴昆明理工大学进行交流

2017-05-25 10:57:1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25日电 据昆明理工大学消息,5月22日上午,新加坡国立大学周颖慧教授到昆明理工大学医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Harnessing the redox-modulating properties of electrophilic compounds for therapeutic uses”的学术报告。医学院负责人以及4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周颖慧教授系统地介绍了她的主要研究方向:寻找具有抗癌、防癌、抗炎等多重作用的天然产物并在此基础上对化合物的结构进行改造获得活性更好的化合物。她以肉桂、生姜等天然产物为例,围绕Keap1-Nrf2-ARE通路对化合物的抗癌作用和作用机制进行了深入研究,对于癌症的靶向治疗和解决耐药性的问题给出了新的理论依据和方向。

  周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通过形象的比喻把复杂的生物技术知识表述得简单易懂。会场气氛活跃,她诙谐幽默的语言赢得师生的阵阵掌声。报告会结束后,针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周颖慧教授做了详细的解答,并就一些前沿性学术问题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