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天才放豪言:世锦赛破菲尔普斯世界纪录

2017-05-26 13:32:2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斯库林和菲尔普斯 资料图

  海外网5月26日电 据新浪体育报道,上代蝶泳大神菲尔普斯退役之后,现在的男子100米蝶泳依然群雄纷争,局面难以判断。南非选手勒克洛斯和中国选手李朱濠都在今年继续表现神勇,英国选手盖伊在这个项目突飞猛进。但还有一位选手,虽然他在今年都没游过100蝶,你却只能把他列为布达佩斯世锦赛头号热门,他就是新加坡人斯库林。

  在2016年奥运会上战胜菲尔普斯夺冠之后,斯库林靠参加美国大学的以码为计量单位的比赛来维持状态,所以100米蝶泳暂时没成绩也说明不了什么,只要斯库林身体健康,他就是该项目最大热门。在近日接受亚洲新闻台(CNA)采访时,斯库林称他要在布达佩斯世锦赛上,破了菲尔普斯男子100米蝶泳的世界纪录。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最好成绩为50秒39的斯库林,自信现在可以把成绩提高到比49秒82的原世界纪录还要快,这就是半秒以上的巨大涨幅啊!

  早在里约奥运会那会,斯库林就表达过破世界纪录的雄心,他当时这样说:“我父亲和我说过,50秒39是如今合规泳衣下的世界纪录。但我要的是真正的世界纪录。”现在的斯库林感觉已经做好了准备。他说:“我期待着世界锦标赛,我仔细思考过,清楚自己能做什么。如果一些事情都能做得完美,那么我确实会有一个非常好的成绩。(破世界纪录)绝对是一个壮举,这是我想要的,有这种额外的动力,任何事都能发生。”

  正如他父亲所言,斯库林的50秒39,是2010年之后取消快速泳衣后的世界最快成绩。在目前四个泳姿的世界纪录里,男子100自和男子100蝶的世界纪录还停留在2009年,而且和现在的顶尖成绩相比优势很大,这当然是有快速泳衣的功劳在内。斯库林如果能把菲尔普斯的100蝶世界纪录都给破了,用“世纪最佳一游”来形容都不为过。

  除了100米蝶泳,斯库林还打算在50蝶和200蝶上有所突破。在里约奥运会代表新加坡参加200米蝶泳的是柯正文,但其实在新加坡200蝶最快的还是斯库林。在前不久进行的美国职业游泳系列赛亚特兰大站比赛里,斯库林以1分56秒45获得亚军,离他保持的全国纪录只差了0.72秒。不知道是口气大还是真有那实力,斯库林自称他现在200蝶的竞争目标,直接就是里约奥运亚军坂井圣人(冠军是菲尔普斯)。斯库林说:“体力上我可以全力投入,主要看我精神上能否高度集中了。”

  是不是新加坡人太乐观了?100米蝶泳他今年楞没比赛过,200蝶在美国职业系列赛这个层次就拿不到冠军,100码和200码在美国大学生比赛里也没有多大优势,特别是200码。怎么这意思就是要在世界锦标赛上冲两冠,附带破一项世界纪录了呢?但谁要这位21岁小伙子是从菲尔普斯的王牌项目里抢来奥运一金的!这种非凡成就,或许就注定了斯库林和他的团队,感觉都不需要什么热身赛来进入状态,直接就可以进入世锦赛去争冠,至少他们现在是肯定这么认为的。(威猛)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