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这位机器人警察搭载了一架小型无人机

2017-05-26 13:38:2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26日电 据慧聪网讯,一家新加坡初创公司发布了一款四轮安全机器人,它有自己的内置无人机。

新加坡这位机器人警察搭载了一架小型无人机

  这款机器人名为O-R3,由Otsaw数字公司研发,主要的创新点是拥有一架可以在入侵者进入之后发射的无人机。Otsaw的机器人内置无人机设计将一个典型的地面自动机器人的范围扩展到空中100米高度的机器人(328英尺),这个设计是普通安全机器人无法做到的。Otsaw数字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凌廷明表示:对于地面上发现的障碍物,设备可以发射一架无人机,从空中俯瞰入侵者的藏身之处,它可能藏匿在墙的另一侧,或者是在围栏上,或者是大门口等等一切位置。

  除了内置的无人机,O-R3还可以识别入侵者以及无人看管的行李等可疑物品。它还能将警报发送到前方的指挥中心,也就是安全性能被激活的地方。如果情况还是没有好转,电池电量耗尽时,O-R3可以自动充电。O-R3之所以让这一切变为可能,全是靠数据驱动。Otsaw官方说明。O-R3在自己的系统中使用机器学习,这样机器人就可以区分来访者是普通的访客,还是员工,还是入侵者。凌说:“我们提供给机器人的数据越多,它就能学到越多东西。一开始,机器会看一些简单的东西,比如说如果一个袋子在无人看管的情况下一直呆着持续5分钟,它就会触发警报。它也可以将谁是雇员,谁是入侵者区分开。虽然有时会发生错误,但随着机器的学习,它会变得越来越聪明。”

  该公司计划在2017年推出一款O-R3的户外版本。据Otsaw说,户外版可以探测到5公里(3英里)的范围,设备大小就像是一个高尔夫球车那样,而正在研发的室内版本会是一个更小的机器人,没有3D激光雷达传感器和无人机。

  安全机器人并不是一项新发明,这项技术已经被用于在各个地方进行自动巡逻,从硅谷的公司园区到中国的火车站。现在该技术人气越来越高,尤其是在那些雇佣保安越来越贵的国家。新加坡的公司每个月要花8000新加坡元(合5763美元)雇两名保安12小时轮班工作。

  Otsaw想把这些机器人作为一项服务出租,计划以每月1万美元的价格租赁机器人。另一家当地安全服务公司“德科”公司则以每月7500新元(5403美元)的价格提供机器人。不过这也不是说机器人将会取代人类。Otsaw的首席执行官凌认为,人类以后需要更高的技能继续工作。他说:“人类绝对不可能被取代。机器人在这里只是为了补充人类,而人类拥有更高级的技能。”尽管如此,Otsaw仍计划建造其他自动机器人,比如自动驾驶的道路清洁工,使用更便宜的激光雷达技术。凌告诉Mashable说:“在未来的6个月里,低层次的工作可能会被取代。随着科技的发展,这可能会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