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立大学学者中国南开讲学

2017-05-27 14:31:3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27日电 据南开新闻网讯,5月25-26日,应化学学院先进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新加坡国立大学Seeram Ramakrishna教授来访交流并做题为“Functional Nanofibers”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化学学院院长陈军主持,学院师生100余人聆听了报告。

 Ramakrishna教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介绍了静电纺丝技术在电池材料、超级电容器及智能器件等方面的应用,引起了在场老师和同学们的浓厚兴趣。Ramakrishna教授还参观了化学学院先进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并与实验室青年骨干等就开展国际学术合作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Ramakrishna教授是新加坡国立大学纳米纤维和纳米技术中心主任,机械工程系教授,也是英国皇家工程院外籍院士,美国科学促进会院士,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新加坡工程院院士,印度国家工程院院士,东盟工程技术院院士。Ramakrishna教授获得剑桥大学材料科学工程专业的博士学位,并从哈佛大学接受综合管理培训。1996年进入新国大任教,历任新国大工学院院长、分管科研规划副校长(2008-2012年),2008年受聘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Ramakrishna教授领导自己的团队在多个科学领域进行了独创性的研究,特别是利用非常新颖的方法制备纳米纤维和纳米粒子,并对这些纳米产品在众多领域的应用进行了居于世界前列的研究,在纳米科技领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发表了1000余篇国际期刊论文,论文引用65000余次,H指数120,先后出版了6本专著,其研究成果被翻译成多国语言出版。近几年连续入选汤森路透集团材料领域全球高引科学家榜单,是新加坡历史上被引用最多的工程师。Ramakrishna教授先后获得了多个世界奖项,也是十几个国际学术期刊的编委。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