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交警2018年底前将推“虚拟实境”学习交规

2017-05-27 14:50:4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27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致命车祸近年来呈下降趋势,造成公路使用者受伤的交通事故却增加了,交通警察与新加坡公路安全理事会计划最迟在2018年底,在新加坡所有驾驶中心及公路安全社区公园里,运用时下受欢迎的虚拟实境手法,灌输公路安全信息。

交警与新加坡公路安全理事会26日中午在实龙岗NEX购物中心举行的公路安全月推介礼上,向公众展示三款分别同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科技公司三星(Samsung)及电单车公司哈雷(Harley-Davidson)合作开发的虚拟实境(Virtual Reality, 简称VR)内容,并开放这些虚拟实境让公众体验。

推介礼主宾内政部政务次长安宁·阿敏(Amrin Amin)致词时说,因车祸丧命的人数从2013年160人减至2016年的141人,但2016年造成公路使用者受伤的交通事故却从2013年的约7600起增加至2016年的约8300起。

他强调,尽管2016年的车祸死亡个案减少,但公众仍须保持警惕,进一步减少致命车祸数量。他也分享以虚拟实境内容灌输公路安全意识的好处。

他说:“使用虚拟实境内容,能让公路使用者在安全情况下,体验危险状况。如此耳目一新的方式,有助提高公路安全意识。”

交警、公路安全理事会和资信媒体局,联合开发结合360度视频与互动性游戏的虚拟实境内容。该内容专为孩童而设,孩童一戴上虚拟实境镜头,便会进入虚拟环境,透过路况及游戏,学习如何遵守行人交通规则。

分别与哈雷及三星合作的两部虚拟实境视频,则面向电单车骑士和汽车司机。公众戴上播放视频的镜头后,立刻在虚拟环境中“驾驶”电单车或汽车。透过模拟的路况,公众学习如何培养安全的驾驶习惯。

资媒局教育司长林来兴说:“孩子戴上虚拟实境镜头后,仿佛身入其境,从中学会何时过马路,并通过安全的方式,体验过马路时的各种危险状况。我们希望以栩栩如生的方式,向孩童宣导公路安全的重要性,培养重视公路安全的下一代。”

边开车边用通信器材

2016年案例比前年多20%

交警提供的数据也显示,2016年开车时违例使用通信器材的案例共有3634起,比2015年的3011起多出约20%。公路安理会主席郑桠光呼吁司机开车时,避免使用通信器材。他指出,就算司机只是短暂使用通信器材,也可能令他们分心,间接酿成车祸。

在NEX购物中心举行的公路安全月活动28日闭幕。(邱振毅)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