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网友接收赃款 新加坡菲佣判入狱九个月

2017-06-13 14:47:4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13日电 据《联合早报》报道,尽管对约会网站结识的男子起疑,但52岁的菲律宾女佣却给了对方银行户头号码,帮他接收13万余元。昨天,她因接收赃款,被判入狱九个月。

娜兰甘(Nalangan,52岁)于2012年通过约会网站认识一名自称身在美国、名叫“阿纳尔德兹”(Analdez)的男子,两人之后以社交媒体面簿和电话联络,但不曾见面。2013年10月,阿纳尔德兹称他有一笔钱要付给马来西亚金融公司,但需要她帮忙接收,然后提取出来交给金融公司的职员。

质疑赃款来历却答应接收

娜兰甘一度质疑为何钱不是直接转去马来西亚,但阿纳尔德兹却给不出合理原因,也说不出金融公司的名字。尽管如此,娜兰甘还是答应帮忙。

阿纳尔德兹2013年12月要求娜兰甘在一家法国银行开设户头接收款项,但她因怀疑为何对方执意要把钱转入法国银行,所以拒绝,只同意以本身现有的储蓄银行户头帮忙收钱。阿纳尔德兹问她,若银行要了解钱的来源,她有什么解释时,她回答说她就向银行撒谎。阿纳尔德兹的问题让她更加怀疑这笔钱的来源。

虽然存有疑虑,娜兰甘却于2014年1月2日通过自己的银行户头,接收一笔从加拿大汇入的10万5000美元(13万2121新元)。她从银行提取4000元,然后把钱转账给一名女子。昨天,她因接收赃款,被判九个月监禁。她抵触贪污、贩毒和严重罪案(没收利益)法令的控状则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

案情显示,在本地工作了20多年的娜兰甘,不仅有阿纳尔德兹要求她帮忙接款,2013年11月时也遇到一名通过互联网认识的“詹姆斯”(James)要求代他接收金钱。然而,她拒绝詹姆斯的请求,并说她知道有男子利用网上女友帮忙把不义之财转到其他国家去,其中包括两名菲律宾女子因此在本地坐牢。不过,娜兰甘过后却协助阿纳尔德兹接收汇款。

与对方谈婚论嫁

义务律师黄文彦代娜兰甘求情时说,娜兰甘在本地举目无亲,芳心寂寞,所以上网找伴侣,结果认识阿纳尔德兹,双方论及婚嫁,她打算到美国去找他。“因这个关系,她误信了阿纳尔德兹。”

主控官反驳律师说,娜兰甘明知事有蹊跷,却不顾后果地让他人利用她的户头,且她从中获利400元。此外,主控官说刑罚应具有杀一儆百的效用,促法官判娜兰甘坐牢10个月。

法官接受控方的陈词,但只判娜兰甘入狱九个月,她昨天在犯人栏里一度落泪。

因警方于娜兰甘接赃的隔天就收到通报,进而冻结她的户头,所以大部分的赃款都未被转出去,12万7700元将物归原主。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