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旧货雕塑品 新加坡两艺术家向“结霜桥”致敬

2017-06-19 14:43:3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19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两名艺术家到即将关闭的双溪路旧货市场“结霜桥”展示流动艺术装置,对历史悠久的旧货市场及摊贩致敬,同时也呼吁当局考虑让摊贩转移到附近地点营业。

视觉艺术家张永生(78岁)和潘家定(40岁),18日在结霜桥合作展开称为“加龙古尼大叔”(Karung Guni Uncles)的艺术活动。

张永生是1986年度文化奖得主。他利用手推车将一台多年前在结霜桥购买,重新粉刷过的旧橱柜带来旧货市场,并展示以纸染雕方式制作的一个“ET外星人”的雕塑,吸引不少公众目光。

张永生认为,旧货经过重新改造,可被赋予新生命和价值,旧货市场是一个供人们挖掘材料,以发挥创意的地方。他建议让旧货市场搬到附近惹兰古坡一带营业,让这个独特的人文景观延续生命。

潘家定将自己制作的16个色彩缤纷、造型各异的小型雕塑,带来结霜桥展示,借此象征旧货市场的生命力和色彩。

潘家定说:“这些雕塑可轻松地移动,象征这里的旧货商的流动性。当局如果愿意规划出另一个地点,旧货市场可轻易地转移阵地。”

两名艺术家在24日下午3时至傍晚6时,会再度到结霜桥展示作品。

结霜桥旧货市场将在7个月10日结束营业,让路给未来住宅发展项目。国家环境局日前表示,已有27名旧货商被分配到几家小贩中心的上锁摊位营业。(许翔宇)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