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具未彻底消毒 新加坡卫生部将加强监管牙科中心

2017-07-05 14:19:5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5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牙科中心6月因人为过失,没有彻底将牙科器具消毒就重新使用,导致72名病患受影响。卫生部将检讨调查报告,考虑是否有必要实施进一步的监管行动。

新加坡卫生部3日书面答复议员陈有明(裕廊集选区)和非选区议员陈立峰针对这起事件的询问时透露这点。卫生部也将通过定期审查,密切监督全国牙科中心落实的改进措施,以及护理水平。管理全国牙科中心的新加坡保健服务集团已完成调查。卫生部6月30日已接获报告,将会研究结果,同时展开调查。

卫生部对牙科中心造成的疏失表示歉意。卫生部说,虽然病患受感染的风险极低,但医疗机构未做好防感染措施,是严重失误。所有医疗机构须有更高的警觉性,以及更完善的汇报机制,以便及时发现并处理事故。

新保集团之前公布调查时说,一名中央器具消毒部的职员在6月5日没有按标准程序,为72包牙具完成最后一道消毒步骤,即蒸汽杀菌。另一名职员当天下午发现问题后通知主管,但他们无法回收所有器具,也没有通知消毒部的经理。

这名经理在隔天上午发现不完整的消毒记录后,尝试召回剩余器具。牙科中心高层于6月6日下午4时才得知此事,随后下令确保所有不干净的牙具都被收回。由于职员没有及时呈报,中心从发现问题到完全回收器具花了24小时。

新保集团事后已联系病患,向他们保证受感染风险“极低”。牙科中心将改善消毒程序,加强事故汇报机制,并定期为员工提供培训,避免再次发生疏漏。四名直接涉及此事的牙科中心职员,包括主管和高层已获警告和罚款的纪律处分。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