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助囚犯换监狱 新加坡高级狱警涉索贿8万多被控

2017-07-07 13:43:1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7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一名新加坡高级狱警长被指前后八次企图向一名囚犯索取81000新元贿金,作为协助对方转换监狱的酬劳,6日被控上国家法院。

 被告科比克里斯南(Kobi Krishna S/O Ayavoo ,50岁)由巴拉穆鲁甘律师代表,法官案展8月3日过堂,让律师向总检察署陈情。被告以1万新元保释在外。

 被告案发时在监狱部门担任高级狱警长(Senior Chief Warder),他涉嫌在2015年9月到去年3月间犯案,被指企图向囚犯钟庆财(译音)索贿。

 根据控状显示,钟庆财要求转换监狱,从樟宜监狱里保安级别最高的A1集管区转换到别处。被告被指声称能帮助他,但要对方借钱给他,或给他钱作为酬劳,企图索贿。

 被告涉嫌八次企图索贿,其中两次指他在2015年9月间企图索取一笔未指定数额的贿金,另外两次涉嫌在同年11月和12月,分别企图索取8000元和3000元贿金。被告涉嫌在2015年10月到去年3月间,四次企图向对方借贷,总数7万新元。

 被告面控后走出国家法院,发现摄影记者要拍他,赶紧拔腿逃跑。

 被告一旦罪成,每项控状可罚款最多10万新元,或坐牢不超过五年,或两者兼施。针对此案,监狱署回答媒体询问时说,科比克里斯南被控后,即日被暂停职务。监狱署严正看待官员的不当行为。所有监狱官必须维持高水准的正直、纪律和个人行为。

责编:关皓、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