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飞鱼100米蝶泳成夺冠大热

2017-07-10 10:24:0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10日电 据新浪体育讯,虽然现在已没有大型的国际游泳赛事,但一些小赛事依然如火如荼进行。而这些小赛事,随时会爆出让人瞠目结舌的成绩。美国当地时间7月8日,全美冠军系列赛奥斯汀分区赛就出现了一个排到今年世界第二的成绩:里约奥运会冠军、新加坡人斯库林在100米蝶泳比赛中,游出了50秒96!斯库林此前仅以51秒82的成绩列今年世界第13位,被认为难以复制里约辉煌,现在,斯库林再次成为夺冠热门!

  斯库林在去年里约奥运会之前,已是亚运会冠军和世锦赛铜牌选手。但由于里约奥运会菲尔普斯回归,加之新加坡自身在世界泳坛的影响力不够,几乎没人把他当成争冠热门。结果斯库林却在决赛里游出了50秒39的新亚洲纪录,豪迈夺冠,把菲尔普斯甩出了0.75秒之多,让“菲鱼”的退役战绩少了一个100蝶奥运会四连冠的名头。

  不过斯库林奥运凯旋之后,没有参加年底的亚洲锦标赛和短池世锦赛,还在美国读大学的他,只是参加美国特有的以码为计量单位的游泳赛事。今年五、六月份才转入50米长池较量,成绩也非常一般,六月份游出的今年个人最好成绩51秒82,离他的亚洲纪录差了1秒5左右。

  但就在人们有各种各样猜测时,斯库林却在分区赛这样一个不起眼的小赛事里,游出了50秒96!放在去年奥运会上,这也是一个仅次于他夺冠成绩的亚军成绩。现在男子100米蝶泳实力排名重新修正,美国选手德雷塞尔以50秒87列世界第一,斯库林以50秒96列世界第二,中国选手李朱濠的51秒34,现在已经降到世界第六。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