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德高管受委新加坡经济大使 助力德国企业进驻

2017-07-11 13:38:5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11日电 据《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经济发展局委任多三名“新加坡经济大使”,助德国和奥地利等国的企业打入新加坡市场,开拓亚洲经商版图。

在德国慕尼黑进行工作访问的李显龙总理,7月10日在查尔斯酒店颁发委任状给新大使。他们是全球第四大香精与香料生产商、德国德之馨集团(Symrise)总裁伯尔特然姆(Heinz-Jürgen Bertram)博士、德国薄膜等原材料制造商贺利氏集团(Heraeus)高级顾问葛纳(Roland Gerner)博士,以及奥地利食品安全与营养业埃伯尔集团(Erber)创始人兼总裁埃伯尔(Erich Erber)博士。

这三家企业已在新加坡经商超过20年,也投入许多资源设立制造厂、区域分销中心、研发中心和区域总部等。

任期三年的新加坡经济大使都是知名德国中小企业(Mittelstand)的资深高管,职责包括在经发局商会上发言;德国、奥地利甚至是瑞士等以德语为工作语言的中小企业也可找他们进行一对一的商业咨询。

六现任大使

两年来联系900中小企业

经发局局长杨吉全受访时说,六位现任大使过去两年接洽超过900家中小企业,分享亚洲投资经验,给了同业在亚洲和新加坡投资的信心。

他说,德国中小企业是关系紧密的社群,商业领袖的决策很多时候依赖同僚的个人建议,因此经发局找寻非常熟悉新加坡和亚洲的商业领袖当大使,与同僚分享在新加坡的经商经验。

他也强调,经发局没有拨款资助大使,大使也认为这是较好的安排,让他们有自主独立性。

与经发局接洽、表示有意进军亚洲并已制定计划的德国中小企业,年盈利一般超过5000万欧元(约7876万新元)。

对于如何评估计划成效,杨吉全说,德国中小企业定义广泛,所以无法确定它们在新加坡的总投资额。但他举例,其中一名大使、罗德与施瓦茨总裁里德(Peter Riedel)成功说服自动化技术供应商皮尔磁(Pilz)在新加坡设区域总部。他认为,计划至今的成效令人鼓舞也很有潜能。经发局目前没有打算在其他国家推行类似计划。

新大使:研发型企业看中新加坡稳定和尊重知识产权

伯尔特然姆在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虽然这个任务无酬,他的公司也看似无利可得,但他认为要在亚洲取得成功,须注重培养商业联系和信任。

伯尔特然姆说,新加坡的稳定和尊重知识产权的制度,对注重研发的企业很重要,所汇集的多元文化也让外国企业在进军亚洲其他市场前可先加以了解。

葛纳同样提到,新加坡对知识产权的保障是极为关键的经商条件,而重视科研的新加坡能提供许多先进的科技或技术服务。他也希望透过计划与更多商业领袖会面,找寻新伙伴。

新加坡目前有超过3000家德国、奥地利和瑞士的企业,其中超过1600家来自德国。

责编:朱剑宇、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