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小学开放日助家长选校 孩童体验小学生活

2017-07-11 13:35:11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99752916617643.jpg

海外网7月11日电 据《联合早报》报道,不论是在校园办“闯关游戏”,或是邀请幼儿园孩童到小学体验课堂活动,各所小学以不同形式的开放日欢迎家长陪同孩子参与,从中了解学校的学习项目与设施,帮助家长选校。

小学报名阶段自上个月底起陆续展开,已开放给兄姐就读学校、或家长是校友会会员、学校咨询与管理委员会会员的孩子报读。学校近几个月就开展宣传活动,增进家长对学校的了解。以兀兰的士林小学为例,它在上周末举办的开放日活动增添亲子“闯关游戏”(Amazing Race),由家长陪同孩子到校园各处,包括图书馆和科学园等,完成任务。

士林小学副校长陈爱珠受访时说:“往年,我们与区内幼儿园合作,带幼儿园二年级学生到学校参观。今年,校方通过幼儿园,邀请育有4岁至6岁孩童的家长来参加开放日活动,并第一次举办亲子闯关游戏,希望让家长与孩子通过具互动且有趣的活动认识学校设施与特色。”林景民众俱乐部也协助校方在附近组屋张贴宣传海报。

除了一小时的亲子游戏,士林小学也为家长安排一小时的分享,让家长了解学校在环境科学的应用学习项目、如何协助孩子融入小学生活等课题。

位于武吉班让的维新小学(West View Primary)昨天则迎来70名就读区内职总优儿学府幼乐园(My First Skool)的孩童。他们在一年级学生“友伴”的陪同下,体验三小时的小学生活,包括在美术课制作开斋节小礼袋、与全体师生在礼堂观赏开斋节表演,并在食堂买食物。幼儿园孩童的家长也欢迎家长出席“观课”。

维新小学一二年级主任黄燕妮指出,校方往年也为幼儿园孩童办这类小学体验活动,但今年他们到学校体验的次数较多。他们已是第三次参观学校,前两次分别在英文课进行大图书讲故事活动,以及体验音乐和舞蹈班,这回则上美术课。“通过这样的体验活动,幼儿园孩童能更熟悉小学生活,我们的学生也能培养责任感,学习照顾比他们幼小的孩童。”

School Picker 网站

方便家长寻找学校资料

艺术教育是维新小学重视的学习项目之一,它今年刚完成翻新,增添室内体育馆和学习室等,家长昨天也参观校园设施。除了“幼乐园”孩童的家长,校方也为其他家长办开放日。

另一方面,政府科技局(GovTech)上个月推出School Picker 网站 (SchoolPicker.sg),方便家长寻找学校资料。家长可点按地点、课外活动、学校类别等集中选择,网站集合中小学、初级学院和高中的资料。科技局发言人指出,网站推出至今,有至少4500人登陆使用。

武吉班让居民王永福(36岁,公务员)昨天与长女到维新小学体验,目前在考虑报名区内两所小学,包括维新小学。他说:“我会选靠近住家的学校,节省孩子来回学校的时间。小学办这样的体验活动,孩子能以有趣的方式熟悉小学环境,家长也能借此了解学校环境,感受它的文化。”

同样参加活动的家长蔡秀莲(42岁,律师助理)认为,小学体验对她这样首次经历小一报名的家长相当实用,让她认识小学课程与活动。她也考虑为女儿报读她的母校花菲卫理小学。“除了地点,我也重视学校的历史和文化,我对母校有一定情感,会考虑让孩子在相同的环境求学。”

位于武吉班让的维新小学昨天迎来70名就读区内职总优儿学府幼乐园的孩童。他们在一年级学生“友伴”的陪同下,体验三小时的小学生活,包括在美术课制作开斋节小礼袋、与全体师生在礼堂观赏开斋节表演,并在食堂买食物。


责编:朱剑宇、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