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版共享单车乱停引台湾民众抱怨

2017-07-12 14:12:33来源:环球网 字号:

  柯文哲接受台媒采访  

  环球网报道 台湾“东森新闻云”7月11日报道,来自新加坡的共享单车公司oBike在新北市投放后,乱停现象层出不穷。新北市交通局表示,若在公告禁止停车处停车,将依“道路交通管理处罚条例”第74条规定,处300台币(约合人民币66元)以上600台币(约合人民币134元)以下的罚金,违规车辆将被移置保管。

  oBike以共享经济模式提供无桩共享自行车租借服务,消费者下载App并缴900台币(约合人民币200元)押金后,就可以骑到哪、停到哪。共享单车oBike上路后,因乱停、占用摩托车停车位等乱象引发民众不满。

  自7月7日起,新北市交通局已公告新北市内11个行政区禁止oBike停放在摩托车停车位,并执行拖吊保管措施。新北市警局交通大队表示,厂商可在20天内领回oBike,领回时每辆车需支付移置费加保管费共108台币(约合人民币24元),若公告3个月后仍没领回将依法拍卖。

  针对新北市府的强力整顿,oBike台湾地区总经理表示,对于当地各式规定都积极配合,但暂不会领回被新北市拖吊的自行车。针对公告禁停区域与拖吊措施等,将和律师讨论。

  另据“联合新闻网”报道,相较于新北市政府的强力取缔,台北市政府被批消极,无作为。对此,台北市市长柯文哲表示,台北市目前的政策是,如果oBike停在自行车停车位,或是摩托车停车位,目前台北市不会处罚。共享经济是世界潮流,应该是要管理而非禁止。台北市目前的自行车停车位及停车架总计36000个,如果再把摩托车停车位算进去就更多了。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