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8地铁站将增设 3000脚踏车停放位

2017-07-13 15:04:0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13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到了2019年底,多个地铁站外将增设共3000个脚踏车停放位,方便更多脚踏车骑士往返公司、住家和地铁站。

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12日发文告指出,将为脚踏车停放位建造工程进行招标,在先驱、义顺和榜鹅等28个地铁站建造新的脚踏车停放位。

新加坡交通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上周在国会透露,全岛目前有超过13万个停放位供公众停放脚踏车。这些停放位设在地铁站、巴士转换站、组屋底层和公园等公共场所,其中地铁站有大约17500个停放位。

工程料明年开始  2019年完成

陆交局受询时指出,将在接下来几周进行招标,建造工程预计明年起分阶段进行,2019年底完成。

10月投入运作的滨海市区线(Downtown Line)第三阶段地铁站也将设另外1700个新的脚踏车停放位,方便樟宜上段、勿洛蓄水池和乌美等东部多个地区的居民、学生和工作人士骑脚踏车往返目的地。

其中,脚踏车流量较高的地区,例如连接东西线与滨海市区线的淡滨尼地铁站将设有更多停放位。

陆交局也透露,已在现有地铁站划定34个脚踏车停放区,可容纳共1400辆脚踏车。为了更方便脚踏车骑士,接下来会在多个地点划定更多停放区。

除了地铁站,新加坡陆交局早前也指出,最迟2019年在市区增设500个脚踏车停放位。陆交局也与国家公园局、建屋发展局和市镇理事会合作,在需求量较高的公共场所增加脚踏车停放空间。

随着共享脚踏车大受欢迎,用户将脚踏车胡乱停放的情况也日益严重。当局提醒公众应把脚踏车停在规定的地方,若发现违例停放,执法人员将采取行动。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