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顾受创弱势孩童 新加坡政府设四家小型儿童院

2017-07-14 10:46:0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14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消息,为了让受创弱势孩童得到更完善的照顾,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将在今年底以前设立四家小型儿童院,并在未来四年投入700万元,进一步培训照顾这群儿童的专才。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陈川仁昨天在“改造及保护会议”上致辞时,说明新加坡政府将如何更好地照顾需要离家关护(out-of-home care)的弱势儿童。

陈川仁说,这群孩童当中有的确实需求更多,需要专为他们制定照料方式,协助他们从创伤中复原。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改造及保护司司长萧承清受访时说:“这四家小型儿童院最迟会在今年设立,将由指定的儿童与青年收容所管理……会设在现有的儿童与青年收容所内。”

该部门会透过招标,从提交计划书的现有儿童与青年收容所中选出管理小型儿童院的业者。

按照现有标准,儿童与青年收容所需要达到至少一名职员照顾15名孩童及青少年的比例。

目前,新加坡提供的两项主要离家关护是寄养(foster care)及送往儿童与青年收容所接受照顾。这些孩子可能因为父母过世、被虐待、抛弃或忽略等,无法与原生家庭住在一起。

截至今年5月,新加坡有约1100名弱势孩童和青少年受到离家关护,当中约630人住在儿童与青年收容所。

接受离家关护的孩童与青少年当中,有15%至20%属于有更多需求的群体。

萧承清说:“我们会尽可能在小型儿童院中营造家庭氛围,尝试为有更多需求的孩童提供深切的照顾。”

部分小型儿童院也将推出创伤系统治疗(trauma systems therapy)。这意味着,院内将有心理学家、社工、职员等专才频密深入分析孩童行为异常背后的导因,并适时介入,帮助孩童。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已在新加坡一家儿童与青年收容所成功地进行上述治疗试验。

除了宣布设立另外四家小型儿童院,社会及家庭发展部也从去年开始和社会服务学院合作,为照顾儿童与青年收容所孩童的职员推出相关培训框架。

未来四年投入的700万元,将会用于接受业内专才的在地训练(on-site coaching)、危机预防和行为管理,以及加强照顾受创伤孩童的能力等三方面训练,提升职员照顾弱势孩童的专业。

此外,为了提升儿童与青年收容所照料孩童或青少年领域的专业水平,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可能在年底前实施更严厉的收容标准及推出更清晰的指导原则。

新加坡政府也会将更多需求的孩童纳入考量,改善照料弱势儿童的水准,确保这群孩童可以及时并安全地与家人团聚。

另一方面,自今年初推出的安全与稳固家庭试验计划也取得了进展,至今有超过100名儿童已开始和他们的家庭维系与建立关系,或重新与家人相聚。新加坡政府估计未来三年可在上述计划下让400名孩童及他们的家人受惠。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