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艺走入校园 激发学生对戏剧兴趣

2017-07-14 13:24:2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14日电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与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合作,进入新加坡校园举办三场戏剧工作坊,让超过1000名新加坡小学生欣赏充满创意、趣味十足的儿童剧表演,促进新中两国文化交流。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日前率先到培青学校,为约500名小三和小四学生带来儿童剧《三只小猪·变变变》。

在第一部分的演出中,三名演员利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物品进行意想不到的变化,比如将杯子、手套和毛巾,变成大象、兔子和机器人等,激发学生的想象。演员之后也搬演经典故事《三只小猪》的情节,通过滑稽夸张的表演,让学生在欢笑声中学习做人的道理。

培青学校小四生刘依晨(10岁)认为这个版本的《三只小猪》比原版故事还精彩。她说:“这个故事中的大灰狼会弹吉他和唱歌,演员也很搞笑。我非常喜欢这个表演,以后有机会也想要跟父母一起看。”

这是中国儿艺连续第二年来新为新加坡学校举办戏剧工作坊,代表团团长雷喜宁说:“新加坡是个多元种族的国家,所以我们希望通过艺术的形式,让新加坡孩子有机会更了解中华文化和历史。”

培青学校校长马成忠说:“演员利用简单的道具来启发学生的创造力,是个很特别的戏剧表演,学生的反应也都很热烈。我希望这次的戏剧工作坊能激发更多学生对艺术表演的兴趣。”

除了培青学校,剧团也到云海小学和立伟小学,与学生交流。

中国儿艺进校园戏剧工作坊是首届“新中青少年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新中青少年艺术节将举行6月30日,每个周末都会呈献精彩演出。

艺术节由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中国文化中心和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联办,并获得中华语言文化基金、中国人寿保险(新加坡)有限公司和新加坡报业控股基金赞助。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