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张国清会见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山忠

2017-07-19 08:28:35来源:重庆日报 字号:

  重庆日报讯  7月18日,重庆市长张国清会见了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山忠一行,双方就推动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国清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对黄山忠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今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他说,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上,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当前,重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开放战略,加快建设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内陆口岸高地和内陆开放高地。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启动实施后,已在运行机制、规划引领、政策创新、项目落地等方面取得初步成效,下一步,将继续聚焦金融服务、航空、交通物流、信息通信技术等重点领域,在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深入拓展合作,立足企业需求推动政策创新,不断增强辐射力、增强带动力,致力于建成高起点、高水平、创新型的示范性重点项目。此次,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把在中国的第二个代表处设在重庆,将进一步推动中新示范项目,促进新加坡和重庆深化合作。希望总商会及其重庆代表处积极参与中新示范项目,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两地增进了解、扩大交流,引导更多企业来渝投资,为两地企业合作发展开辟更加广阔的空间。重庆也将进一步深化改革、优化服务,为各类市场主体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黄山忠表示,重庆战略地位突出,发展潜力巨大,是投资兴业的热土。愿积极推动中新示范项目,加强和拓展与重庆的经贸合作,助力新加坡和重庆企业扩大双向投资,实现互利共赢。

  重庆副市长刘桂平参加会见。(记者杨冰)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