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在渝设立代表处 助力中新合作

2017-07-19 11:01:44来源:人民网 字号: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企业发展与服务中心重庆代表处揭牌。

  人民网重庆7月18日电 18日上午,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企业发展与服务中心重庆代表处揭牌仪式举行。据了解,这也是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全球第二个代表处。活动中,双方举行了中新合作备忘录签约,还举办了以“借势‘一带一路’,共享发展商机”为主题的中新合作对接会,助力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建设。

  据了解,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成立于1906年,是新加坡历史悠久的商业团体。总商会目前拥有超过150个商业团体会员和超过4000名商号会员,网络涵盖超过4万家来自各行各业的跨国公司、政联机构、大型金融与商业组织和中小型企业。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山忠表示,在重庆设立代表处目的是促进新中两国商界合作,协助新加坡企业到中国发展的同时,也借助中国企业特别是中西部企业通过新加坡到东南亚各地发展。代表处的工作目标非常贴近中国“一带一路”的方向,今后将更加努力推进。

  “因为世界华商大会的缘分,总商会早已建立起联系全球华商的平台。”黄山忠说,20多年前,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发起成立世界华商大会,每隔两年在世界各地巡回举行,今年华商大会秘书处将再次回到新加坡,总商会与各华商机构的联系会更加紧密。目前在东南亚和南亚地区,一带一路大型项目集中在基础设施领域,希望随着合作深入,各行各业都参与进来。

  黄山忠认为,作为中新两国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落脚点,重庆在政策、资源和地理位置上都占优势,是中国西部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区域中心,是陆路、水路、空路交通的交汇点,是中国人口最多的城市,发展潜能巨大。新加坡企业一定能在中国西部,特别是在重庆找到可以发挥所长的舞台。

  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局长韩宝昌透露,一年多来,在两国政府的共同推动下,通过双方企业界的积极参与和努力,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取得了积极成效。目前,一批创新举措相继落地,签约100多个重点项目,总金额近200亿美元,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与重庆自贸试验区成为重庆内陆开放的两大重点平台。他希望,通过新加坡中华总商会重庆代表处,能进一步加强两地企业沟通交流,联合策划、包装、实施一批重点项目,共同分享西部地区和“一带一路”的新机遇,为中新两国关系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刘政宁)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