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晶圆工厂化学气体泄漏 11人治疗后已出院

2017-07-19 15:04:2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19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加冷大道一个工业建筑内的生产用房发生化学气体泄漏,11人送院治疗。

这起事故发生在18日中午时分,地点是加冷大道166号的晶圆生产公司RF360 Singapore。

在事发地点旁工地工作的卓宏恩(27岁,工地工程师)告诉《联合早报》,他在中午12时30分左右听见大楼里传来警报声,他原以为是演习,但不久后便看见民防部队的车辆及警车抵达。

他说:“我看见10多名工作人员被疏散到建筑外,有数人呼吸困难和头晕,有两辆救护车陆续载着六人离开现场。”

不愿具名的晶圆生产公司员工告诉本报,事发单位是三楼的晶圆生产部门,事发时有16人在该层楼,警报响起后,管理层通过广播通知员工自行疏散。

新加坡民防部队在下午约1时40分接获通报后,派出两辆消防车、一辆消防电单车、三辆支援车和两辆救护车到现场,其中包括民防部队的危险物质控制车(HazMat)。

新加坡民防部队在面簿上指出,民防人员赶抵现场前,化学气体泄漏处已被公司的安全系统自动封闭,泄漏气体局限在密闭的生产用房内。

11名员工在清醒的情况下,被送往陈笃生医院接受治疗。

新加坡民防部队说,危险物质探测仪器事后在生产用房里没有检测到化学气体,事发建筑周围也是安全的,空气中没有残留化学气体。

数名民防人员在下午3时10分撤离时,搬出数十个箱子,并将它们放上危险物质控制车。民防部队发言人表示,这些箱子装有民防人员的化学防护衣。

杨益财:入院员工皮肤轻微过敏

负责工业关系事务的新加坡职工总会署长杨益财18日晚在面簿上透露,所有入院员工只是蒙受轻微皮肤过敏症状,18日已获准出院。

民防部队确定事发建筑安全后,公司也已恢复运作。

杨益财说,出事公司为电子与电器工业工友联合会(UWEEI)属下会员机构。工会已联系该公司,提供受影响员工必要的援助,并会同公司合作确保员工的工作安全。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