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

湖北省侨联圆满完成第十七届“华侨会”工作目标

2017-07-19 15:21:2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19日电 据湖北省侨联消息,7月7—9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湖北省人民政府暨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七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以下简称“华创会”)在武汉隆重举行。会后,省侨联应邀组织部分海外嘉宾于9—11日前往天门、宜昌市,出席天门首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恳谈会和侨商荆楚行——“海外归来看宜昌”活动。

本届“华创会”参会人数达到4000余人,其中来自全球72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代表1661人,博士及博士以上学历者612人。中组部、国侨办、全国大人华侨委、中国侨联、致公党中央等中央有关部委领导和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本届华创会突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坚持“求实、求新、求精”的办会方针。秉承“延伸基层、服务全国、影响海外”的办会理念,会议共举办了四十多场专场活动,为前来参会的海内外代表提供更广阔的交流合作与创新创业舞台。

作为本届“华创会”的协办单位之一,我会按照组委会的任务分工,积极协助做好海外嘉宾的邀请和会务接待工作,陪同接待好中国侨联领导,积极主动,耐心细致,认真做好组织、接待和服务工作,得到了各方面的好评,圆满完成了本届华创会的工作目标。

一是积极主动邀商,认真细致做好接待工作。根据本届华创会的任务分工,我会主要负责做好部分海外嘉宾的邀请和接待工作。通过前期开展大量精心细致的邀商工作,我会邀请的海外嘉宾共计80多人,分别来自美国、俄罗斯、德国、加拿大、法国、英国、意大利、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等31个国家和地区,其中省侨联海外顾问、海外委员21位,邀请了湖北省、武汉市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共20多位国家千人计划、湖北省百人计划等各类专业人才参加会议。会议中,我们积极做好接待服务工作,协调组织嘉宾积极参加开幕式、武汉论坛以及各类专场活动,落实任务到人,确保安全准时出席,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

二是认真做好中国侨联领导对口接待工作。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女士,作为中国侨联领导出席本次大会开幕式及其他活动。会领导高度重视中国侨联领导接待工作,之前做好详细的接待预案,会领导亲自参与全程陪同,通过认真组织,确保了领导顺利完成预定活动日程,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

三是积极组织海外嘉宾参加黄冈专场、新西兰专场等活动。除了组织嘉宾出席开幕式、华创杯颁奖仪式、武汉论坛、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等活动外,我们重点组织了约50名海外嘉宾参加了黄冈专场和新西兰专场推介活动,得到了组织方的高度肯定。其中部分嘉宾还就黄冈市招商引资项目与黄冈市有关部门进行了对接和洽谈,取得一定成果。

四是应天门市政府和宜昌市政府的邀请,组织部分嘉宾赴天门、宜昌考察,参加了天门市首届华侨大会、东盟湖北同乡会成立大会、“海外归来看宜昌”等活动。来自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法国、英国、希腊、新加坡等24个国家的海外嘉宾共35人参加考察。

7月9日,600多位海内外代表“相约内陆侨都,共建美好五城”,应邀出席了以“同根·同心·同行”为主题的天门市首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恳谈会。会上,省侨联海外委员、新西兰湖北商业总会会长胡弘先生被天门市政府聘为“海外招商大使”。在同日举行的东盟湖北同乡会成立大会上,省侨联海外顾问、马来西亚湖北同乡会会长张麒麟先生当选首任会长。当晚,“相约侨乡,梦圆天门”惠民晚会在天门市体育馆隆情上演,把天门的活动推向了高潮。作为茶圣陆羽故乡和内陆侨都,天门市日新月异的飞速发展和厚重的人文历史元素,给海外嘉宾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宜昌市,24个国家的华侨华人应市政府邀请参加了侨商荆楚行——“海外归来看宜昌”活动。海外华侨华人们先后参观了市规划展览馆、侨资企业柏斯音乐集团、宜昌生物产业园、三峡大坝等。在详细了解宜昌的发展变迁和投资环境后,华人华侨们纷纷为宜昌在经济发展、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上的积极作为点赞。

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谭作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文华,党组成员、副主席舒正荣,副主席陈义红分别参加了华创会期间有关活动,党组成员、副主席舒正荣同志全程陪同参加了在天门、宜昌市的考察活动。(经济科技联络部)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