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艺术节 新加坡脑性麻痹患者展现彩绘天分

2017-07-20 13:28:5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20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消息,患脑性麻痹的邓凯乐(24岁)手臂行动虽不太灵巧,但她非常自立,目前正接受职业培训,锻炼包装和黏贴标签等技能,最近还拿起画笔为社区集体艺术作品绘上缤纷色彩,为即将到来的的巴西立沙滩艺术节尽一分力。

巴西立沙滩艺术节(Pasir Ris Beach Art Festival)将于7月28日和29日举行,主题是“奇幻糖果乐园”。

这个艺术节是由巴西立西和巴西立东社区艺术文化俱乐部举办,是今年人民协会百盛艺术节的亮点之一。

新加坡百盛艺术节今年共与80个志愿福利机构和特别学校合作共创艺术作品,而新加坡脑性麻痹联盟(Cerebral Palsy Alliance Singapore,简称CPAS)是首次参加。

约80名CPAS学生、学员和教师,自6月起开始参与巴西立沙滩艺术节两个集体艺术作品的制作,作品分别是以童真趣味为主题的《甜蜜冲刺》板面艺术(plank art),以及以树叶串起居民祝语的《叶叶细语》艺术装置。

巴西立东社区艺术文化俱乐部主席黄秉添(60岁)说,他们曾与CPAS合作推行社区项目,发现不少CPAS学生和学员热衷绘画和手工,因此决定邀请他们参与沙滩艺术节。

他说:“我们选择的这两项艺术作品是由专业艺术家设计,可让不同能力的人集体参与彩绘和制作。希望沙滩艺术节能向更多人展示CPAS学生和学员的艺术潜能。”

CPAS参与制作的两个作品是巴西立东社区艺术文化俱乐部为沙滩艺术节制作的艺术装置的一部分,该装置全长54公尺、宽12公尺。

尽管学员肢体行动不便但都充满令人佩服毅力

邓凯乐是CPAS复健和职业培训计划(GROW)的学员之一。她说:“我平时喜欢绘画。能为板面艺术绘上美丽的颜色,我觉得很有意义。”

协助引导学员彩绘的GROW计划指导员黄钦水(56岁)则说:“尽管学员肢体行动不便,但个个充满令人佩服的毅力,每天一步步完成培训任务,坚持要自力更生。他们都很兴奋能参与集体艺术彩绘,过程中不但锻炼动作技能和专注力,也提高了自信心。”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