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赴新加坡交流 推动文化传播

2017-07-21 16:34:02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7月21日电 据文化部网站消息,受文化部委派、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邀请,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人偶剧《西游记》《三只小猪·变变变》剧组一行22人,在剧院党委书记雷喜宁的带领下,日前赴新加坡参加第二届“中新儿童艺术节”开幕式及演出交流活动,这是以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为平台,推动中国优秀文化走进新加坡少年儿童心灵的一次成功实践。

  自2015年新加坡“中国儿艺马兰花艺校”成立、中国文化中心揭牌以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与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精诚合作,成果显著。2016年中国儿艺《成语魔方·变变变》受邀参加第一届“中新儿童艺术节”演出,并举办“中国儿童戏剧精品展”与戏剧工作坊、大师课等系列活动;2017年双方成功联合举办“新加坡·中国儿艺马兰花艺校”探寻艺术之旅夏令营。此次再次受邀参加第二届“中新青少年艺术节”,两部经典儿童剧分别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剧场、新加坡当地三所小学演出七场,以中国传统文化为代表的儿童剧连续两年走进新加坡校园及主流社会,实现了戏剧教育“本土化”教学模式,有力推动文化传播及儿童戏剧教育普及。

嘉宾敲锣启动第二届“中新青少年艺术节”

嘉宾敲锣启动第二届“中新青少年艺术节”

  “中新青少年艺术节”在中国文化中心剧场开幕。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党委书记雷喜宁,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大使夫人张斌,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文化参赞阙小华,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兼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马红英,以及各界嘉宾、青少年代表近300人出席了本次艺术节开幕式。

  雷喜宁在开幕式致辞中说道,由中国儿艺主办、在北京隆重揭幕的第七届中国儿童戏剧节,与在新加坡举办的中新青少年艺术节遥相呼应、好事成双。艺术的交流是心灵的对话,青少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举办中新青少年艺术节,是增进中新两国人民尤其是青少年之间的友谊和了解的一个创举,是为中新两国和平友好关系长远发展打基础的一项工作。

  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马红英致辞表示:“艺术节旨在为新加坡的孩子们创造一个领略中华优秀文化艺术的机会,同时也为来自中、新两国艺术教育界的人士建立起沟通的桥梁,为增进两国青少年文化教育交流、加深相互了解提供广阔的平台。”

  中新青少年艺术节由中国文化中心、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以及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联合主办,汇集了中新两国的优质文化资源,吸引了当地政府、企业和社会主流人群的参与,凝聚了当地社区、学校、家长和青少年的目光,为新加坡青少年创造一个了解欣赏中华优秀文化艺术的机会,更是为中华文化进入当地主流社会,学校、家庭,进入青少年的心灵,增强文化软实力,探索了一条切实可行的渠道。开幕式上,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与罗马尼亚坦达利卡剧院的艺术家联手打造的人偶剧《西游记》作为压轴节目上演。

  此次新加坡之行,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两部儿童剧七场演出圆满结束,得到了当地学校老师和儿童与家长的喜爱和认同。为了进一步推动中新两国文化艺术交流,推进儿童戏剧教育再上新台阶,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与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双方领导积极探讨与谋划,就来年艺术节活动的内容、戏剧教育本土化等事宜达成务实合作意向,力求合作交流再上新台阶。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