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35年人工智能可令新加坡经济增长翻倍

2017-07-21 09:03:5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21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科技公司埃森哲(Accenture)的研究发现,若采纳人工智能,新加坡的经济增长到2035年可提升近一倍,从3.2%的增长率提高到5.4%。

20日发布的报告指出,创新的人工智能科技能显著提升人力生产力,这使员工能更有效利用时间,把精力放在人力最擅长的领域,即创造、想象以及创新。报告说,若采用人工智能,新加坡的经济规模增长一倍只需要13年的时间,不采用人工智能则要22年时间。这意味着新加坡的总增值(gross value added)会增加2150亿美元(2943亿新元)。

埃森哲东南亚区数字分析服务董事总经理李俊祥说,随着新加坡推进智慧国愿景,人工智能的采用可推动经济增长,并弥补生产力滞缓和人力的不足。

研究发现,人工智能可在2035年之前,把新加坡的人力生产力提升高达41%,这在发达经济体中是最高的,芬兰(36%)和美国(35%)紧随其后。

埃森哲发现,新加坡在把创新及科技融入经济体方面,走在美国、德国、英国和日本等发达经济体前头,即人工智能提升经济增长对新加坡影响最大。

人工智能的采纳,能在2035年前把美国的经济增长从2.6%提高到4.6%,总增值可增加8.3万亿美元。英国经济增长可从2.5%提高到3.9%,总增值可增长8140亿美元。日本则能让经济增长提升超过两倍,从0.8%提高到2.7%。此外,芬兰、瑞典、荷兰、德国和奥地利的经济增长也可翻倍。

新加坡去年经济增长2%,贸工部预计今年增长1%至3%,并可能会高于2%。

为了让人工智能推动经济增长,埃森哲建议企业、消费者和社会迎接新兴科技,让人的智能和机器智能互补,更新并创建有适应性的监管条规,缩小科技进步和监管之间的差距。

这项研究由埃森哲与前缘经济(Frontier Economics)合作展开,探讨了人工智能对33个经济体的影响,这33个经济体占全球经济80%以上。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