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巴士司机喝酒连闯红灯 判监15个月吊牌10年

2017-07-21 09:15:0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2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边驾巴士边喝伏特加以致连连闯红灯,几次差点发生意外,法官斥司机仿佛把电影和电子游戏中的动作场景搬到现实世界里。

被告纳吉布尔拉赫(Nagibullah Raja Saleem,28岁,简称纳吉布)20日被判监15个月,吊销各级驾照10年和罚款1000元。他承认醉驾、驾驶时使用手机以及鲁莽驾驶共三项罪状。

纳吉布案发时受雇于新捷运,事后已被解雇。

国家法院法官叶耀祖下判时说:“被告的行为极不负责任和鲁莽……他没有理由危及乘客和其他公路使用者的生命。”比起一般驾车者,公共交通司机必须肩负起更大的责任。

法官指出,被告几乎违反了所有能违反的规则,即使他过去表现杰出,但是只要发生一次严重车祸就足以导致大量伤亡。刑罚必须足以发出明确信息,警惕新加坡数千名公共巴士司机。

去年6月29日下午4时15分至6时15分之间,纳吉布驾驶巴士一路上险象环生。他驾162号巴士载乘客从珊顿道巴士终站前往杨厝港终站,之后停止服务返回珊顿道终站,途经丹戎巴葛安顺路、维多利亚街、碧山和中央高速公路等路段。

纳吉布接受调查时承认,他在当天早上10时至下午3时之间已有喝酒,而巴士上的多部闭路摄像机拍到纳吉布在两小时的车程中六次喝酒、六次闯红灯、三次几乎与其他车子相撞,两次差点撞上防护栏。

乘客多次上前提醒

巴士一路上左右摇摆、到站不停、绿灯不走,有乘客见纳吉布危险驾驶几次上前提醒和警告他。

纳吉布也在巴士行驶时使用手机,他最后逆向开进珊顿道终站,差点与另一辆巴士相撞。

根据酒测,纳吉布呼出的气体中,每100毫升含有不少于84微克的酒精,是35微克法定上限的2.4倍。

主控官珀尔瓦蒂梅农早前指,公共巴士司机值班时犯下如此严重的罪行史无前例。比起其他酒后驾驶的案例,被告边驾边喝,罪行更严重。他长时间以鲁莽和危险的方式驾驶,没有人因此受伤算是奇迹。

代表纳吉布的萧锦耀律师求情时透露,纳吉布之前交了一名外籍非印族女友,因家人反对而分手。女子过后纠缠不清,事发当天约见纳吉布再次威胁他娶她,纳吉布的心情因此大受影响。他过去表现杰出,曾被选中拍摄陆路交通管理局的宣传短片,这次犯案是孤立事件。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