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男子成首个因进口咀嚼烟草被治罪人

2017-07-21 10:49:59来源:海外网 字号:

微信截图_20170721105327.jpg

海外网7月21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消息,男子非法进口约5000袋市价估计约9200新元的咀嚼烟草,20日被判坐牢四个星期,成为首个进口咀嚼烟草被治罪的人。

根据卫生科学局文告,被告卡威德南(Kavinthiran,32岁)是新加坡人,他和一名在马来西亚认识的人协议,将被禁的咀嚼烟草带进新加坡,若成功过关,他能获得酬劳。为了把烟草运入新加坡,卡威德南特地租了一辆新加坡注册的汽车。

今年1月3日,卡威德南驾驶这辆汽车从新山进入兀兰关卡时,被移民与关卡局人员截查。

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人员检查汽车,在车内各处,包括车厢的后侧板,以及车门的侧板等,搜出4585袋贴上“Hans Chhap Tobacco”标签的烟草。袋子里装的是Khaini烟草,总重量55公斤。这个种类的咀嚼烟草在新加坡禁止售卖。

文告指出,这是烟草(广告与销售控制)(修正)法令生效以来,首次有人被控上法庭。在去年8月1日生效的法令,将包括咀嚼烟草在内的烟草列为违禁品。

新加坡卫生科学局提醒公众,法令禁止进口、分销、销售或供销售所有咀嚼烟草。

在有关条例下,初犯者可被罚款高达1万元,或坐牢最多六个月,或两者兼施。重犯者则可罚款高达2万元,或坐牢最长12个月,或两者兼施。进口的咀嚼烟草将被充公。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