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981人投资西澳房地产堕庞氏骗局

2017-07-24 14:47:2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24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一名澳大利亚籍女商人经营的公司涉及庞氏骗局,新加坡共有981人受骗,新加坡商业事务局已对公司展开调查。

根据澳洲媒体报道,澳洲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ustralian Securities & Investments Commission,简称ASIC)指Macro Realty Developments Pte Ltd涉及庞氏骗局(Ponzi),诱骗投资者投资西澳皮尔巴拉(Pilbara)的房地产发展项目。然而,这些项目没有或仅局部展开。

公司董事是37岁的麦克弗森(Veronica Macpherson)。麦克弗森因涉及偷窃、欺诈和伪造等遭ASIC调查。

向超过1700名投资者 获取近1亿元款项

该公司称投资者可获得高达18%的投资回报率,并在2014年7月至去年3月间,向超过1700名来自马来西亚、英国和欧洲等国家和地区的投资者获取近1亿1000万澳元(约1亿1900万新元)的款项。

不过,投资计划去年初瓦解,原因是公司没有足够的新生意来维持开销,因此停止向投资者付款。

根据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ACRA)的记录,上述公司于2013年11月在新加坡注册,从事产业管理、零售和投资发展等。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网站资料则显示,当局已于去年9月把该公司列在投资者须警惕的企业黑名单上。

据报道,很多人曾观看麦克弗森和前西澳国家党领导人格里尔斯(Brendon Grylls)录制的视频,错误以为公司推出的投资项目获当地政府批准。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