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投资840万元提升卫星搜救系统

2017-07-25 13:37:1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25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 为使搜救定位更加精确,救援行动更快展开,新加坡民航局(CAAS)和新加坡海事与港务管理局(MPA)投资840万元提升现有搜救系统的地面设施。加强后的新系统预计2018年投入使用。

新加坡现有搜救系统的地面设施主要接收低地球轨道(Low-altitude Earth Orbit,简称LEO)卫星信号,存在一定局限。由于LEO卫星轨道位置较低,单颗卫星覆盖面积较小,呼救信号可能有一定的接收延迟。

而升级后的新设施能捕捉中地球轨道(Medium-altitude Earth Orbit,简称MEO)卫星信号,可调配卫星数量更多,能更快捕捉遇险飞机、船只或人发出的呼救信号,通知相关搜救机构,定位精准度也会更高。

新加坡民航局局长岑景祺说:“我们致力于让每一个在新加坡搜救区遇险的人,都能获得及时的救援。此次系统升级将强化我们搜索和营救的能力,提供更完善的设备和资料,更快、更准确、更可靠地锁定求助者。”

新加坡海事与港务管理局局长陈国强补充道:“在任何救援行动中,时间都至关重要。这套MEO搜救系统将帮助我们快速定位遇险对象,救援部署会更迅速,在关键时刻救人一命。这和我们一直以来采用新科技来加强搜救能力的努力是吻合的。”

全球卫星搜救系统(Cospas-Sarsat programme)是一项以卫星为基础的国际搜救计划,致力于向搜索和救援机构提供及时、准确、可靠的求救信号和位置数据。

新加坡1991年起加入全球卫星搜救系统,负责向位于文莱、马来西亚和缅甸的搜救协调点(Search and Rescue Point-of-Contacts,简称SPOCs)转播呼救信号。此次升级也是积极响应该系统号召。

责编:郭一铭、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