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中区推出“长颈鹿”运动 表扬社区服务者

2017-08-11 08:44:4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11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中区社区发展理事会发起“新加坡长颈鹿”运动,鼓励新加坡公民像长颈鹿一样,“伸长脖子,造福人群”。

1502412956126525.jpg

新推出的“新加坡长颈鹿”(Giraffes Singapore)运动,旨在表扬积极进行社区服务、定期为社区贡献的公众。

名为“长颈鹿派对”的推介活动,本月7日在新加坡大华银行第一大厦举行,设有互动展摊让公众参观。

到场支持的新加坡中区市长潘丽萍受访时说:“我们希望鼓励新加坡公民造福人群,无论是以时间、金钱、才华或资源等,积极为社区付出。”

中区社理会也推出“长颈鹿英雄表扬计划”,表扬领导社区活动、为社区贡献五年以上的人士。

受表扬的五位首届“长颈鹿英雄”分别为新加坡关爱动物研究协会创办人与执行理事长黄国光、新加坡网络节目“听她说”(WomenTalkTV)创办人与主持人欧生优丽、世界厕所组织创办人沈锐华、新加坡客工援助组织“康侍”创办人吴伟良医生以及在中国云南培训乡村医生15年的陈来荣医生。

其中,陈来荣持着“扶贫济困”的信念和为社区服务的热忱,1996年带着妻子和女儿远赴云南,帮助培训云南的乡村医生,改善乡村医疗环境。

陈来荣目前担任新加坡国立大学陈爱丽丝与彼德寄宿型学院的外展及社区联系主任,受访时透露该学院的关注是社区服务,希望把奉献精神带入校园。

“希望学生及新加坡公民能多认识需要帮助的群体,了解他们的需求,并发挥乐于分享的精神来帮助别人。”

责编:郭一铭、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