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波东巴西公园翻新

2017-08-16 08:32:4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16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两头石狮子、一个纪念牌……位于新加坡波东巴西的一处公园经过翻新后,于今年2月重新开幕,新加坡波东巴西区议员司徒宇斌为表达对前议员詹时中的尊重,保留他17年前为公园主持开幕的纪念牌,也为两头石狮子磨光润色。

这两头石狮子目前矗立在新加坡波东巴西3道第136座组屋和第140座组屋中间,标记着公园的入口处。

司徒宇斌受访时透露,该公园在邻里更新计划下经过约一年的翻新,于2016年12月5日竣工,今年2月5日正式开幕。

公园重新开幕后,石狮子下的两根石柱(由钢铁包围着),如今一边贴着詹时中2000年为公园主持开幕的纪念牌,另一边则放置司徒宇斌2016年为公园主持开幕的纪念牌。

詹时中(82岁)是波东巴西区的前任议员,在该区服务了27年,目前是新加坡人民党秘书长。

司徒宇斌说,公园翻新期间,詹时中的纪念牌需要暂时拆下,但他特别嘱咐工人妥善保存。尽管如此,纪念牌的文字仍因岁月磨损而几乎褪色,他唯有托人制作复制品。

两头石狮子也是詹时中担任议员时遗留下的。司徒宇斌说,据他了解,石狮子是一家咖啡店赠送的,象征詹时中的“波东巴西之狮”精神。两头石狮子也获得保留,并在磨光润色后,继续立于公园入口。

司徒宇斌说:“许多居民依旧非常爱戴詹时中先生,因此我不想破坏他的精神遗产,才会特意保留。”


责编:郭一铭、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