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学生扬威国际奥林匹克竞赛

2017-08-16 09:47:5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16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学生再次凭数理实力扬威国际,在五项国际数理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12枚金牌。

这五项于今年7月和8月举行的国际奥林匹克(Olympiad)竞赛包括生物、化学、物理、数学、信息学(Informatics)。今年,新加坡学生以物理奥林匹克竞赛参赛者的表现最亮眼。

代表新加坡队的三名新加坡莱佛士书院学生,以及两名新加坡国大数理中学学生在印度尼西亚日惹(Yogyakarta)举行的物理奥林匹克竞赛中共夺得五枚金牌,让新加坡在86个参赛国家中,同中国和俄罗斯的学生队伍并列名列第一。

新加坡教育部8月15日发布文告表扬学生的优异表现。

国际奥林匹克竞赛是一项常年赛事,汇集全球各地学生在科学、科技、工程与数学科目一较高下。竞赛过程一般分为笔试和试验任务,每名学生根据测试表现获颁金银铜奖。

责编:郭一铭、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