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热而不愿走路 新加坡民众选择共享电子滑板车

2017-09-01 13:29:34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很多住在新加坡的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不管走了多么短的一段距离,衣服都会因为出汗而湿透。有一些当地公司认为电子共享滑板车能够解决这个问题。用户只需下载一个应用软件,扫描滑板车上的二维码,然后就可以骑走滑板车了。

  

据英国广播公司8月29日报道称,新加坡有三家电子滑板车厂商愿意下赌注,向市民推广共享概念。这些厂商认为,很多人宁愿花钱租一个共享滑板车,也不愿走路走到浑身湿透。新加坡的公共交通网络十分发达,但是在高温高湿的环境中走上几百米实在不是什么舒服的体验。“新加坡是在是太热了,这里一年到头只有夏天一个季节。”Telepod创始人沙基尔?欧斯曼说。

据报道,共享滑板车的运营模式与共享单车类似,二者都在去年一年中在新加坡掀起狂潮。共享滑板车公司之一PopScoot的负责人开尔文?伊曼纽尔表示,二者并非直接竞争关系,因为滑板车的顾客寻求的是一种更为省力而舒适的骑行体验。他认为共享单车服务实际上助推了共享滑板车,因为人们因此熟悉了这种共享模式。

但是单车有一个很大的好处,那就是他们不需要充电,所以随便停在哪里都行。新加坡很多地方的居民在小区附近随处可见共享单车。而滑板车则需要找到充电桩,而目前新加坡并没有足够的充电桩。欧斯曼称,他们下一步要做的就是扩大业务,增加充电桩数量。Telepod正在与当地的商户合作,希望他们为滑板车提供充电的场所。欧斯曼表示,新加坡市中心许多咖啡厅很愿意跟他们合作,因为用户会将充电场所视为一种附加服务。

报道分析说,相比于其他国家,新加坡也许是推广共享滑板车的最佳地点了。首先,高温驱使着人们使用滑板车,其次政府也很乐意看到有更多方法减少路面上的机动车数量。

新加坡的低犯罪率意味着滑板车被盗的几率很小。这就是PopScoot并不急着走出国门的原因。“走出国门意味着更大的利润。问题是这个计划是否可行,以及我们应该什么时候推广出去。” 伊曼纽尔说。


责编: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