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预建1920公里市域主干绿道体系 媲美新加坡

2017-09-04 14:34:54来源:华西都市报 字号:

 新加坡榜鹅滨水步道

 新加坡榜鹅滨水步道是新加坡市区重建局“园林与水域计划”下的一个项目。诗情画意的榜鹅滨水步道,不只受到榜鹅居民的欢迎,也成为新加坡人喜爱的休闲地。4.9公里新加坡榜鹅滨水步道突破材料限制,看似木材走道,实为混凝土材料,将美观与实用合为一体。

 波士顿公园绿道系统

 波士顿公园是一个公共园地,自然式布局的大树、大草坪,任人自由漫步,一派田园风光。公园位于波士顿市中心,面积达50英亩。这里从波士顿公地到富兰克林公园绵延约16公里,由相互连接的9个部分组成。

 其中,包括了波士顿公地、公共花园、马省林荫道、查尔斯河滨公园、后湾沼泽地、河道景区和奥姆斯特德公园、富兰克林公园、牙买加公园、阿诺德植物园九个项目,具有复合功能,集休闲娱乐、户外活动、文化遗产旅游于一体,带来巨大的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

 卢瓦尔河自行车绿道

 法国卢瓦尔河流域绿道是法国最负盛名的绿道,法文意译即“骑自行车的卢瓦尔河”。此绿道位于法国中西部地区,全长近800公里,横跨法国卢瓦尔大区和中央大区两个行政大区、6个行政省、8个大中城市以及1个地区级自然公园,沿途设有14个自行车租赁和维修服务点,150个可接待自行车的餐饮住宿点,是法国重要的集休闲娱乐、户外活动和自然文化遗产旅游于一体的绿道,同时也是欧盟“绿道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日本城市绿道网络建设

 日本城市绿道建设以两公园加1新城的方式为代表,包括名古屋大通公园、札幌大通公园和港北新城社区级绿道。

 日本绿道网设计得异常精巧,多沿河修建,道路不宽,但树木花丛错落有致,30年以上的大树也随处可见。走在绿道上,仿佛成为“画中人”。城市绿道还担负着为定居或路经城市的鸟类等野生动物提供栖息地的重任。

 日本通过绿道网的建设来保存珍贵、优美、具有地方特色的自然景观。日本对国内的主要河道一一编号,加以保护,通过滨河绿道建设,为植物生长和动物繁衍栖息提供了空间。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