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食物闯组屋 新加坡榜鹅野猴出没扰民

2017-09-05 15:49:4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5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榜鹅一带组屋近日出现野猴扰民,不只抢走居民手中的食物、爬上组屋五楼,还差点抓伤小男孩,受访居民希望有关当局能尽快处理这问题。

住在位于榜鹅通道Waterway Sunbeam组屋区的居民陈峋鸣(36岁,创业者)受访时说,他从上周起发现有野猴在该区出没,看过它抢走居民刚买的鸡蛋及小孩的书包等。

猴子隔天又出现在组屋楼下的游乐场,陈峋鸣马上提醒家长带孩子走,其中一名男孩可能因受惊而大叫,猴子还试图抓伤他的脚,所幸没有受伤。陈峋鸣说,猴子后来爬上组屋五楼,他与多名居民担心猴子会爬进屋内,就在楼下大喊,提醒居民关窗。

住在第663C座组屋五楼的许素娴(67岁,家庭主妇)受访时说,猴子曾爬到她女儿房间的窗外,不过幸好她听到楼下有人大喊,及时关上窗口。

她也说,曾看见小孩向猴子扔石头,平时也有居民围观拍照等。她希望有关当局能尽快处理猴子扰民的问题,以免猴子受惊后伤害他人。

受访居民指出,这一带有许多小孩,包括闪耀托儿所的学生,担心猴子会抓伤他们。

该托儿所的校长方金燕受访时说:“学生到组屋附近活动时,都会有至少两名老师陪同,老师这几天也会事先到户外查看猴子是否出现。”

记者走访猴子出没的组屋区时,发现居民委员会已在游乐场附近张贴告示,提醒居民在遇到猴子时该如何面对。

关爱动物研究协会副执行长布波受访时说,他们这一两天到该组屋区了解详情后,再与居民分享须注意的事项。

农粮兽医局受询时说,他们自本月1日起已收到一些公众针对猴子出没榜鹅水道的反馈。“我们会一直与白沙—榜鹅市镇理事会合作,对该区进行观察及监督。”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