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租车优惠 新加坡Grab吸引康福司机跳槽

2017-09-05 15:50:4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5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私召车业者之间的竞争进一步加剧,继优步上个月与康福德高宣布展开独家商议后,另一家业者Grab昨天向康福德高司机发出通知,只要司机过档到Grab或其他德士公司伙伴旗下就可享有车租优惠。

不过受访康福德高德士司机对其中条件存有疑虑,并表示不会轻易过档到其他公司。

部分康福德高司机4日收到Grab发出的通知,指司机只要过档到与Grab合作的德士公司,就可享有每日50元的车租优惠,相当于每个月扣约1500元车租。目前与Grab合作的德士公司包括得运(Transcab)、百胜(Prime)、宝威(Premier)和SMRT。

消息也指出,司机只要过档到GrabRental或其他租车伙伴成为私召车司机,并在每周完成至少20趟路程,就可享有每个月1688元的车租优惠。这两项促销只提供给9月4日之前就已经开始租驾德士的康福德高司机。

Grab受询时证实此消息,并指该促销活动从即日起至15日有效。司机必须亲自到公司的路演活动报名参加,才可享有优惠。

根据市场消息,所有促销费用将由Grab买单,德士公司伙伴无需分担任何费用。

宣布与康福德高商讨结盟 优步和Grab竞争白热化

这项促销是Grab在竞争对手优步(Uber)宣布与康福德高展开商议后作出的最新对策。

优步两周前宣布与康福德高展开商议,探讨两家公司建立战略合作的可行性。两家公司可能在本地展开车队管理和预召应用软件等相关合作计划。这意味着康福德高约1万5500辆德士,可通过优步手机应用预召。

此外,优步旗下租车行Lion City Rentals所拥有的1万5000辆车子,也可能与康福德高的车队整合起来。

一些康福德高司机受访时指出,Grab提供的促销极具吸引力,可能会有不少司机跳槽到其他公司。

康福德高共经营约7500辆i40型德士,也为旗下部分司机提供各种车租优惠。驾驶康福德高德士已有20多年的黄姓司机(65岁)最近签订公司的i40德士半年促销配套,每日须支付的租金从原本的127元减少至114元。

不过这名黄姓司机指出,司机只要过档到其他公司就可享有每个月大约1500元的优惠,比目前支付的租金便宜超过四成。

他说:“我在康福德高做了那么久,不会考虑跳槽到其他公司,不过对方提供那么可观的优惠金额,可能会吸引较新或年轻的德士司机。”

也有德士司机对该促销的附带条件存有疑虑,不敢贸然作出决定。

驾驶德士约两年的邬姓司机(52岁)说:“那么好的促销配套肯定会有不少附带条件,例如公司是否会抽较多佣金,这些都没讲清楚。另外我们都有合约在身,不能说走就走,除非司机愿意支付违约金,但相信大部分司机不会这么做。”

驾驶德士15年的周姓司机(56岁)则指出,过档到Grab或其他德士公司未必会更好。

他说:“Grab每周为乘客提供至少四五元的折扣,长久下来对公司不好,也会影响到司机的收入。我认识的一些康福德高司机过档到Grab几个月后就嫌收入不高,结果要求回来。就算这次有司机过档,也可能会回心转意。”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