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抹茶出口同比爆增 并首次出口新加坡

2017-09-07 14:54:18来源:中国经济网 字号: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7日讯  日前,江苏鑫品茶业有限公司生产的6箱抹茶粉经江苏常州检验检疫局查验合格后,顺利启运新加坡,这是常州抹茶粉首次销往新加坡。江苏常州检验检疫局结合企业实际,实施精准帮扶,确保“常州抹茶”顺利走出国门。2017年1-8月份常州地区共计出口抹茶2500kg,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152%,再创历史新高,茶香飘至日本、捷克、澳大利亚、美国、中国香港、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记者获悉,江苏鑫品通过“公司+农户”产业化经营,带动茶业协会会员和茶农300多户,为公司提供鲜叶原料的生产基地已达1.2万亩,是常州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出口的抹茶粉除了供应星巴克以外,还有其他大公司,例如大众熟悉的DQ冰雪皇后冰淇淋、麦当劳等。抹茶粉除了能加工成抹茶冰淇淋、抹茶糕点等茶食品,还能做成茶包、茶香枕等茶用品。

 抹茶粉作为食品原料由于国际标准高、保鲜时间短等问题,出口阻力不小。江苏常州检验检疫局帮助企业及时调整销售思路,通过悉心服务打造符合出口安全原料基地,加强食品工业化管理改造,规范加工工艺,提高自检自控能力,协助企业通过ISO22000和欧美有机认证,加快茶企的茶产品转型升级。同时,江苏常州检验检疫局积极优化监管模式,将检测关口前移,在食品出口前对原料、成品进行质量安全检测监控,在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分析评估的基础上,加强监管针对性,提高监管放行效率。此外,实施即报即放,加快通关便利化,让国外消费者尽快尝到“常州味道”。目前,常州已成为中国抹茶的主产地之一。(通讯员 张怡)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