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中小型汽车拥车证 成价跌破4万新元

2017-09-07 15:06:5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7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电,由于许多车商在政府新条例本月生效前已尽量脱售不符合欧盟六期废气排放标准的汽车,加上私召车业者购车的需求锐减,两大车组的拥车证成价在最新一轮投标中都滑落,中小型汽车的成价更创近七年来的新低,跌破4万元水平。

本月第一轮拥车证公开投标活动6日中午结束,应付大众市场需求的中小型汽车组(A组)成价下挫6899元(16.1%),报3万6001元,是该车组自2010年11月以来的最低成价。

大型及豪华车组(B组)的成价也滑落了2000元(3.9%),报4万9000元。一般用于注册B组车款的公开组(E组)成价也下跌了1995元(4%),报4万8005元。

受访车商猜测,A组拥车证成价大幅滑落与国家环境局刚生效的欧盟六期(Euro VI)标准新条例,以及私召车业者不再大批抢标有关。

为确保我国继续享有良好的空气素质并保障国人的健康,国家环境局规定从本月1日起,新注册的汽油车都须符合欧盟六期标准。

本田代理商嘉摩哆总经理黄成顺指出,在新条例生效的前几个月,许多车商都已赶着把不达标的存货脱售,因此可能造成在接近条例生效的时候,销量反而开始放缓的现象。

汽车出入口商协会会长梁添丁则说:“新条例生效后,之前一些车款已‘被淘汰’,可供买家选择的车款减少,很自然也会影响买气。”

两人也都指出,私召车业者旗下的出租车似乎已供过于求,因此就不如过往般大量投标拥车证,也刺激了本轮成价下滑。

《联合早报》上个月独家报道,面对激烈竞争,加上政府落实的私召车基本管制条例,市面上大批私召车无人租用,预计市场已饱和。

私召车业者优步(Uber)旗下租车行Lion City Rental就有大批车辆长久停放在全岛多栋私人停车场内,无人租用。据了解,Lion City Rental也在一两个月前开始分批脱售车队,估计共有500辆至1000辆车被脱售。

对于A组成价接下来的走势,黄成顺和梁添丁都认为,目前低于4万元的成价会吸引许多潜在买家进场,成价下来预计将回弹。

潜在买家进场拉高D组成价

另一方面,电单车组(D组)的成价在上一期投标创三年新低后,本轮大力回升了1890元(53.8%),报5402元。

对此,黄成顺说:“上一期D组成价下跌的幅度其实是不寻常的,相信许多原本观望的潜在买家都被吸引进场,使成价回升至较接近之前的价位。但估计D组成价接下来应该会滑落,因为市场目前的需求并不是太强劲。”

在6日的投标活动中,货车和巴士组(C组)的成价连续跌落两期后上涨了998元(2.4%),报4万3002元。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