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企“牵手”新加坡大华银行进军东南亚市场

2017-09-08 08:49:37来源:重庆日报 字号:

  重庆日报讯 9月4日,重庆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与大华银行(中国)签署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大华银行将进一步利用自身在东南亚区域的网络及合作伙伴资源,助力重庆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在东南亚业务的拓展。

  重庆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是重庆对外经贸(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国有全资子企业,有着近30年外经外贸从业经验。此前,在大华银行提供相关金融服务和业务支持下,公司已在新加坡设立了分支机构。

  大华银行调研分析,在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带动下,更多重庆企业意欲通过新加坡进入东南亚市场,但运营成本、现金流量等问题成为制约其“走出去”的重要因素。

  “为解决这些问题,大华银行将相应推出一系列跨境解决方案,包括现金管理、境内外融资、套期保值、外汇及投资管理等,切实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优化资金管理、规避外汇风险。”大华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大华银行已为西部航空以及中国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等提供该类跨境金融服务。(记者 杨艺)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