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安盛保险遭网袭 约5400客户资料被盗

2017-09-08 16:12:1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8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一家保险公司近期遭受网络袭击,约5400名客户的个人资料遭盗窃。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已介入调查,并指示公司采取措施解决问题。

安盛保险公司(AXA)7日起向受影响客户发出电邮,指旗下保健平台(Health Portal)近期遭受网络袭击,导致数千名新旧客户的个人资料遭窃取。

公司在电邮中强调,遭盗窃的个人资料仅限于客户的电邮、手机号码、保单号码及出生日期,其他像身份证号码、地址及信用卡号码等资料不受影响。公司也在电邮中表明,将就事件与有关当局紧密合作,并已向警方报案。

安盛保险7日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强调,公司对客户的个人隐私非常重视,所有受影响客户都将在今天接获公司通知。

安盛保险说:“公司向客户保证,我们的保健平台目前已经安全。公司正在为电脑系统进行全面的检讨。虽然不法之徒无法单凭这些盗取的个人资料进行身份盗窃(identity theft),但公司还是提醒客户提高警惕,注意潜在的网络钓鱼(phishing)威胁,及个人身份遭盗窃的风险。”

金管局回答本报询问时指出,当局严肃看待这起事件,在接到安盛保险通知后,已要求该公司全面检讨电脑系统安全,并对所有的安全疏漏进行补救。

负责新加坡网络安全事务的新加坡网络安全局则呼吁企业重视网络安全,更积极地对抗网络威胁。

网安局答复时说:“这起事件让所有收集客户个人资料的企业知道,它们其实是吸引网络罪犯下手的目标。企业必须采取适当的风险评估,将网络安全放在第一位,并采取积极的措施,预防公司遭受网络袭击。”

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属下的个人资料保护委员会则呼吁所有机构,采取适当的保安措施保障个人资料,并强调将对触犯个人资料保护法令的机构采取严厉行动。

安盛保险的客户可拨打该公司的热线电话6880 5588,或电邮customer.care@axa.com.sg了解更多详情。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