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明年6月更多银行卡可直接付公交车资

2017-09-12 15:06:2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12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明年6月起,VISA和NETS用户在乘搭公共巴士或地铁时可直接使用“免接触式”信用卡和转账卡支付车费。陆路交通管理局也宣布从明年第一季起推出试验计划,乘客只须将手机轻触公交阅读器就能付费通行。

新加坡陆交局与万事达今年3月起联合推出“账户式付费系统”(Account-Based Ticketing System,简称ABT)试验计划,让持有“免接触式”(contactless)万事达信用卡和转账卡的乘客直接以卡付费,无需购买或携带车资卡,并省去繁琐的充值过程。

新加坡卫生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11日在国会上答复多名议员关于公共交通电子付费系统的询问时,指目前已有超过10万人注册使用,每日平均交易则超过6万次。

其中有超过一半是星展或储蓄银行用户,推出至今总计超过340万次交易。

蓝彬明说:“为响应积极的反馈,陆交局将与万事达延长原本只为期六个月的试验计划,VISA和NETS则将从明年6月起加入计划。这项计划最终将全面扩大至整个公交系统。”

陆交局受询时指出,预计在2020年之前全面推行这项计划,到时所有乘客无需注册就可使用相关信用卡或转账卡付车费,也可通过相关网站和应用随时查阅交通行程和车资记录。现阶段,乘客须上网www.transitlink.com.sg/introABT注册才可用卡通行。

陆交局指出,当局和其他合作伙伴将在试验计划期间改善系统的操作模式,然后才正式推行。没有信用卡或转账卡的乘客仍可使用CEPAS储值卡,包括易通卡和优惠车资卡乘车。

要使用现金的乘客在过渡期间,则可到设于地铁站的普通自动售票机、7-11和雀喜(Cheers)连锁便利店,以及通联售票柜台为车资卡添值。

明年首季试行

手机付车资计划

到了2020年,地铁站和巴士转换站内的自动售票机也会停止接受现金充值。陆交局说,在这之后,要使用现金的乘客可到便利店添值,当局也在探讨其他无现金付费方案。

陆交局也将从明年第一季起尝试让乘客使用Apple Pay、Samsung Pay和Android Pay等移动付款平台付车费。“参与这项计划的乘客甚至无需用卡,可直接用手机上下车(付费)。”

陆交局局长鄞云斌指出,ABT将成为公交系统逐渐转向电子付费模式的根基。“在这样做的同时,我们也会继续致力于提供包容性公交系统,让所有乘客使用电子付费更方便。”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