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出游提前爆满 港澳台、新加坡等线路已售罄

2017-09-13 10:27:17来源:中国宁波网 字号:

 距国庆黄金周不到20天时间,旅游市场报名进入了“最后冲刺期”。

 记者昨日采访国旅宁波、省中旅宁波、飞扬、康辉等旅行社以及在线旅游平台携程了解到,今年中秋国庆假期撞档连放8天,为旅游市场带来利好,很多地区火爆到已不再接受报名,出游价格也比平时高了不少。

 选择长线游的消费者明显上升

 许多线路已不再接受报名

 受益于超长假期,今年选择长线游的消费者明显上升。

 携程旅游大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在预订十一出境游、国内游度假产品的消费者中,4到6天产品的订单最多,占比为36%,选择7-10天以及10天以上行程则分别为25%、13%,同比增长分别为140%和300%。不少消费者选择请假1天,连成9天长假。

 受签证办理时间、航班等因素制约,出境长线游在8月底已进入预订尾声,部分黄金时段出发的欧美出境游热门线路、人气酒店等,也提前报满。

 目前,许多线路已不再接受报名。中国国旅宁波公司出境旅游中心总经理陈金举例:由于火爆或者签证时间来不及等原因,港澳台、泰国、新加坡、欧美长线都不能报名了。“今年宁波有10个以上直飞目的地航班,包括日本、新加坡、芽庒等,我们公司1000多个机位都卖空了,真的是很火爆。”陈金说。

 部分海岛、邮轮等还有少量机位

 可关注旅行社放出的“尾单”产品

 对于还想要报名的消费者,可关注旅行社放出的“尾单”产品。

 根据携程旅游大数据,在其官网上,截至目前,日本、泰国、印尼巴厘岛、柬埔寨等有签证便利措施的短途目的地,黄金周收客即将接近尾声,进度已超过90%,是游客最集中的海外旅游目的地。因此,打算前往上述热门目的地的消费者,需要抓紧报名。

 如果来不及的话,可选择免签证和落地签目的地。携程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阿联酋、毛里求斯、塞班岛、越南、斯里兰卡、巴厘岛等目的地都是比较好的选择。另外,部分海岛,如芽庄、巴厘岛等还有一些机位,去日本的邮轮也还有少量机位,市民可抓紧报名。

 省中旅宁波分公司副总经理任小伟介绍,今年黄金周的许多产品很早就卖完了,旅游的特色是机票+酒店、机票+景区这种自由行方式颇为热门。国内游方面,还处于报名高峰期,宁波市民青睐贵州、海南、桂林、新疆、北京、云南等地,还未报名的也可关注这些地区。

 错峰出游性价比高

 相比国庆最高可省五成费用

 十一旅游价格普涨,9月旅游产品价格“跳水”成为错峰旅游的最佳时机。错峰出游比黄金周出游,同种产品价格最大相差50%。据统计,9月中旬前后,仍是旅游价格低谷,出境、国内游价格平均比暑期降了三成以上。

 9月出境游性价比排行榜,日本、泰国、海岛人气高。价格跌幅最大的十大目的地分别为日本、斯里兰卡、英国、印度尼西亚、新加坡、泰国、马尔代夫、马来西亚、越南、菲律宾。日本9月成交价格降幅最大,超过30%,上海出发的东京五日自由行,仅售2614元起。旅游专家表示,英国、日本、新加坡游学、亲子游的游客非常多,导致价格水涨船高,随着暑期结束和气温走低,旅游线路价格也开始降温。

 从错峰游人气看,日本、泰国以及海岛游最受欢迎。以高端海岛马尔代夫为例,十一黄金周最高涨价一倍,9月份错峰,两个人就可以节省一两万。泰国是错峰游最热门的目的地之一,记者在携程网站上看到,一条万人出游的普吉岛6日自由行产品,包括往返机票和5晚酒店,上海8月20日出发价格为6000多元,到了9月中旬,价格持续下降,最低价格为9月13日的3279元。

 国内游性价比排行榜,云南海南西部最实惠。9月份是国内不少景区最美的季节。国内价格方面也和出境呈现同样的趋势,9月中旬团队自由行平均价格位于低谷,比8月中旬暑期低20%-30%。国庆黄金周的产品,从现有订单看平均价格超过3000元,相比9月份大幅上涨。以一条网上热卖近30000人出游的携程“三亚5日4晚跟团游(5钻)”为例,以8月26日为分水岭,暑期价格在3000元以上,到9月份,下降到2500元左右。错峰特卖的价格相比暑期高峰的3999元下降近40%。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