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路借钱再拉黑 男子自称新加坡华裔 专骗大学生

2017-09-14 14:55:10来源:中国江西网 字号:

  中国江西网南昌讯 大学生在校园附近遇到陌生人搭讪,若对方开口借钱,学生就要当心其中是否有诈。近日,南昌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抓获数名犯罪嫌疑人,这些人专挑大学生“下手”,以问路借钱的方式行骗。

  9月6日,就读于经开区某高校的蒋同学在榴云路逛街时,偶遇一名穿身黑色上衣的男子搭讪。该男子长相清秀,自称是新加坡华裔,回国后经过江西,想去珠海,但在南昌迷路了。出于好心,蒋同学便为男子指路。

  在指路、闲聊的过程中,该男子称自己在南昌人生地不熟,身上没有带现金,银行卡是新加坡的,暂时用不了,遂向蒋同学借钱,并表示他的朋友会以转账的方式还钱给蒋同学。本着助人为乐的精神,蒋同学相信了他,并通过支付宝扫码方式支付给对方3800多元。随后该男子乘坐出租车离开现场。但是,让蒋同学没想到的是,十几分钟后,她发现自己被对方“拉黑”,这才意识到可能被骗,立即向经开公安分局下罗派出所报警求助。

  下罗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对案件进行分析研判。在询问蒋同学被骗的详细经过后,通过调取周边视频监控,警方很快锁定了嫌疑人,并于当天将嫌疑人张某抓获。

  经查,嫌疑人张某今年22岁,系安徽省蚌埠市人。该嫌疑人对冒充新加坡华裔、骗取学生钱财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张某已被行政拘留。记者了解到,在侦办此案过程中,办案民警在抓获嫌疑人张某的同时,还一并抓获了另外一男两女。经询问,他们作案时同时出发,分别在校园周边选择好目标后伺机而动。

  据警方介绍,几个嫌疑人面相姣好,男嫌疑人一般以独行女学生为目标,女嫌疑人以独行男学生为目标。他们利用大学生社会经验不足的特点,故意装可怜,以遇到临时困难为借口,要求学生资助其金额不等的路费或者吃住等费用,即利用乞讨式的作案方式对学生进行诈骗。 (记者万仁辉)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