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一男子假冒律师追债 男子罚2万余元

2017-09-15 14:43:3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15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知识产权公司负责人冒充律师,不仅代客户发出“律师信”追债,更形容公司是“以新加坡为基地的律师事务所”。

新加坡籍被告塚田基斯(43岁,Keith Tsukada)承认六项抵触律师专业法令的控状,14日被罚款26000新元。

塚田基斯是IP Firm私人有限公司和Invictus Intelligence Bureau私人有限公司(简称Invictus)的唯一董事。公司的主要业务是提供商业和管理咨询服务。

2014年5月,女子嘉丝文达收到塚田基斯发出的索偿信,向她追讨30万2000元令吉(约112000新元),信中提到若她不在期限内还钱就会在新马两国被起诉。案情揭露,IP Firm收了一名客户24000多新元,替对方发索偿信。

嘉丝文达同年9月向律师公会投诉,律师公会认为被告的行为可能违法于是通知总检察署,案件最终交由商业事务局调查。

在这之后,塚田基斯仍继续为客户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2015年3月,有客户以为塚田基斯是律师,支付2000元请他代为拟定买卖协议。他依照从一家律师事务所取得的合约样本替这名客户准备文件。此外,客户也通过他支付一笔9万5000元的款项给卖方。

塚田基斯不是一名合格律师,但是他在两家公司的网站上使用具误导性句子,让人以为他的知识产权公司能代客户处理法律事务。

IP Firm网站上注明公司聘有“经验丰富和纯熟的律师,他们受过广泛的法律训练”,也确保公司在处理案件时“能有效地使用正确的法律条文”。至于Invictus的网站上更是直接形容该公司是“以新加坡为基地的律师事务所”。控方指出,塚田基斯根本不是一名执业律师却随意提供法律服务,法庭必须保护公众利益并维护律师专业的名誉。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