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高原夏菜将通过广西去新加坡

2017-09-18 09:46:54来源:兰州晚报 字号:

  兰州晚报讯 9月13日,兰州建投公司副总经理、高原夏菜公司董事长张志勇受邀参加了2017年中国-东盟博览会首届“南向通道”生鲜冷链物流发展论坛会,并与广西北港物流有限公司深化合作内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上,双方就共同建立南北双向贸易及物流通道达成一致观点,冷链物流作为物流业的关键组成部分,既能减少货物流通环节损耗,降低运输成本,又可以实现全程温度控制,保障食品的新鲜度和安全性,是食品流通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

  自2017年3月以来,广西、重庆、贵州、甘肃四省市联合新加坡,全力推动经由广西沿海、沿边连接“一带一路”,从而连通中国中西部腹地和东南亚及南亚地区的中新互通通道。该通道建成后,将形成“一带一路”经西部地区的一个完整环线,也是一条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通过该通道,从重庆经铁路到北部湾港口将比从上海出海运缩短950公里,运输时间从14天缩短至2天。从兰州向南到新加坡,比向东出海时间节约5天,陆海运距缩短约一半。

  通过该通道地处内地与沿海的两家企业,可以更加高效地将甘肃内陆地区的高原夏菜、百合玫瑰、中药材等优质农副产品资源通过公路、铁路、海路多式联运输送出去。(首席记者甄燕红)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