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一中学生被球门撞击丧命

2017-09-19 13:07:0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1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一名中学生在上体育课时,被倒下的球门击中头部丧命,验尸庭研讯证据显示,学校有采取安全措施,使用的器材都经过外部安全审计和内部评估,并没发现球门有问题。

验尸庭18日开庭研讯,庭上透露,事发后,教育部发出指导原则,以加强本地学校球门的安全。

验尸官马文德为这起意外做出结论时说,证据显示,死者汉巴里当时跳上去抓住球门横杆的左边,导致身体重量集中在左边,以致球门不稳。死者摇摆身体,将身体摆向球门的网,结果双脚被网缠住。死者试图挣脱,结果被横杆打中,倒在地上后再被横杆压中。

验尸官指出,学校有采取安全措施,告诫参与足球课外活动的学生,包括死者,跳上去抓球门横杆是危险的。

除此,学校的器材都必须接受外部安全审计和内部评估。出事的球门并没有发现有问题。

验尸官说,根据负责足球课外活动的教师,体育教师在前面几堂课会向学生讲解安全措施和提醒他们潜在的危险。

验尸官说,一名教师称若发现学生跳上去抓横杆,便会处罚他们。

根据验尸官,事发后,学校采取措施,在球门旁边置放告示牌,提醒学生“吊在球门上,推和拉球门”是很危险的。

教育部新指导原则 加强学校球门安全

教育部事后也要本地学校加强安全意识,包括在高1.8米或超过1.8米的球门横杆上贴上告诫标志。新的安全指导原则也要学校不要使用折叠性的球门,以及球门必须固定在地面等。

事件发生在今年4月27日,地点是在芽笼美以美中学,死者汉巴里(12岁)生前是中一学生,身高1.69米,体重47公斤。

当天上午8时许,死者和41名同学上体育课。他和四名同学一组,与另外四名同学进行足球赛,当时使用的是黑色球门。

死者给同学制造进球机会,但同学踢不进球,使他感到沮丧,生气地大喊。他过后跑到另一处一个高2.44米的白色球门。

一名学生发现他跳上去抓横杆,双脚被网缠住。他的同学跑了过去,目睹球门倒下。死者被击中头部,昏迷不醒,送入医院后不治。

根据查案人员黄思慧警长的供证,出事的球门是在2014年购买,球门有后柱(back bar),不过已经生锈脱落,但不影响球门的正常使用。另一方面,球门也不一定要有后柱。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