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高薪”招聘吸引 新加坡11司机走私漏税烟判监

2017-09-20 14:34:1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20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看到网上广告以高薪招聘司机,一名男子联系对方后,得知工作涉及走私漏税香烟,每成功完成一趟,就可获得500元。他接下这份工作,最后换来的却是牢狱之灾。

新加坡关税局19日发文告指出,自今年1月至9月中,已有11名司机因涉及类似漏税香烟走私活动被判坐牢四至八个月。

车上藏烟从马国开入境

文告指出,近期的一起案件中,名为马纳的61岁男子因走私漏税香烟,在本月13日被判坐牢六个月。调查显示,马纳在网上购物平台Carousell看到高薪招聘司机的广告。

他联系对方后,被告知工作涉及走私漏税香烟,对方答应只要每完成一趟,就会支付他500元。他接下工作后,被要求从马国开一辆藏有漏税香烟的改装车入境新加坡。

他在本月12日在兀兰关卡被捕。执法人员发现数个改装隔间藏有226条和760包漏税香烟,逃缴的关税和消费税分别为2万3440元和1740元。

在另一起案件中,两名马来西亚籍女子蔡菲云(31岁)和邓晓芬(20岁)在上个月23日分别被判坐牢六个月和22周。

调查显示,蔡菲云是在面簿上接下从马国走私香烟到新加坡的工作,并找负债的邓晓芬协助她。对方答应每完成一趟,就支付她们420元。

蔡菲云在上个月18日开着藏有漏税香烟的车子入境,邓晓芬则是车上的乘客。她们在兀兰关卡被拦截后被捕。

执法人员起获256条和701包漏税香烟,逃缴的关税和消费税分别为2万5310元和1880元。

文告指出,售卖、购买、运送、贮藏和拥有漏税商品,在关税法令和消费税法令下皆属严重罪行。违法者最高可判罚款相等于逃缴关税和消费税税额的40倍,坐牢最长六年,或两者兼施。

重犯者若被发现拥有超过两公斤的烟草产品,将判处强制监禁。用来进行走私活动的车辆也可被充公。

关税局助理局长(情报与调查)杨秀明指出,当局注意到有越来越多人落入这类陷阱,“这类工作机会看似吸引人,但他们常作虚假的付款承诺,当你被捕时,就得付出极高的代价”。(部分人名音译)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