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中小型汽车拥车证成价强力回弹

2017-09-21 14:06:1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21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过去两周的新车销量明显增加,刺激中小型汽车的拥车证成价昨天强力回弹。车商普遍认为,由于业界仍有相当多的新订单还未标到拥车证,预计下来还会对成价带来上涨压力。

本月第二期拥车证公开投标活动昨天结束,在上期跌至七年来新低的中小型汽车组(A组)成价猛涨6901元(19%),回升到8月底的4万2902元价位。

大型及豪华车组(B组)成价则略起189元(0.4%),报4万9189元。一般用于注册B组车款的公开组(E组)成价则起1007元(2%),报4万9012元。

A组20日总共收到3469个投标,比上期多出1200多张,显示市场对该组拥车证的需求相当高。

A组成价在两周前跌至3万6001元后,车商相应把新车售价调低四五千元,有些车款甚至减价多达1万元。

例如丰田(Toyota)畅销车Corolla Altis售价就从9万9988元削减至8万9988元,令潜在买家蠢蠢欲动,许多人涌到车行看车买车,车商接获的新订单明显增加,导致拥车证成价水涨船高。

韩国起亚(KIA)销售和行销主管范淑晶受访时透露,过去两周的销量是平时的两倍,买家大多是旧车拥车证就快到期,趁成价猛跌的时机进场。

她说:“A组成价跌至七年来新低,激起了市场的消费欲望,不少买家早就在等待时机进场。”

本田代理商嘉摩哆总经理黄成顺原本估计A组成价会上涨四五千元,没料到回弹力度这么大。

他说:“我们的销量增加了30%,整个市场接到的新订单也不少,这期标到的拥车证不可能满足所有需求,预计还需多两轮投标才能清掉这些订单。”

有鉴于此,他预计,下来A组成价还会持续攀升,但估计涨幅不会大。

商用车削价刺激买家进场

其他两个车组的拥车证成价也攀升,货车和巴士组(C组)成价持续上涨,起3888元(9%),报4万6890元。电单车组(D组)成价起99元(1.8%),报5501元。

商用柴油车辆代理合众公司总经理黄哲忠说,这主要是因为车商近来削价来清掉符合欧盟五期(Euro V)排气标准的车款,吸引了不少买家进场。

他说:“还剩三个多月,新注册的柴油车须符合欧盟六期标准的规定就要生效,车商都在赶着清货。”

例如日产(Nissan)轻型罗厘Cabstar售价就从8万零900元,减至7万6900元起;畅销轻型货车NV200也削价4000元,售价从6万9900元起。

黄哲忠指出:“下两期投标结束后新季度的配额生效,希望拥车证供应不会削减,否则成价又会推高。”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