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新合作论坛在新加坡举行

2017-09-25 08:57:3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25日电 据科学网消息,9月22日,新加坡管理大学(SMU)和思睿集团(Stratagem Group)在新加坡举办了第四届中新合作论坛。论坛以“建设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海洋强国”为主题,吸引了来自中新两国的政府部门、智库、中小企业,及东南亚地区的企业代表100多人参会。

论坛上,来自中国的演讲嘉宾围绕中国在建设海洋强国的蓝图中,如何推动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维护亚太地区海上安全治理及大力开展中国与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海洋经济合作等多个主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宋功美与思睿集团董事长吴荣祥签署了《意向书》,正式确立了双方在筹措资金、项目扶持以及信息互换等方面的伙伴关系,并表示在该地区“一带一路”的相关项目中,深化中新两国的协同合作。根据《意向书》内容,思睿集团也成为了与中国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建立正式合作关系的第一家外资私企。

宋功美分享了对“一带一路”倡议中的海洋经济合作设想的相关看法,他认为,海洋经济合作首先是促进互联互通,其次是加强海洋产业的有效对接,最后是要提升、深化海洋经济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新加坡管理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兼校长特别顾问邓特抗在致欢迎辞中分享到,除了看到“一带一路”倡议所能带来的经济效益,人们还需要意识到,这种合作也会为中国和东南亚地区带来积极的社会影响。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周方冶在他的主题演讲《人类命运共同体与亚太海上安全治理》中,解读了亚太海上安全治理有必要从观念、规则、能力、管理这四个层面开展创新建构。

南京大学中国南海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刘雅珍指出,新加坡可利用其在金融、贸易、人力资源、科技和城市规划方面的优势,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与实施。

据悉,新加坡管理大学创建于2000年, 是新加坡政府立足于二十一世纪的人才需求、精心打造的国际一流商科和社会科学类高等学府。思睿集团多年来为投资资金和私人企业提供专业咨询服务,市场竞争力分析,及战略咨询等。(郑金武 冯秀英)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