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京剧院首登新加坡“艺满中秋”2017

2017-09-25 14:56:3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25日电 据长江云报道 应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之邀,湖北省京剧院于9月29日至10月1日携京剧经典之作《徐九经升官记》和流派纷呈的《京剧风采折子戏专场》在第十三届艺满中秋2017的盛大舞台上精彩亮相,与新加坡观众共度中秋佳节、共赏夜中明月。

新编古典喜剧《徐九经升官记》自1980年问世以来,30余年经久不衰,至今已演出700余场,所获荣誉无数,享誉国内外。《徐九经升官记》突破陈规开创了以丑角为第一主角的演剧先河,通过描述小小县令徐九经,一跃升为大理寺正卿,审判一桩皇家亲族和朝廷权贵之间的离奇案,开辟了“丑生”这一京剧艺术的全新行当。

9月29日,著名京剧丑角表演艺术家、湖北省京剧院院长朱世慧将携爱徒谈元共同演绎剧中“徐九经”一角。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万晓慧、王小蝉,国家一级演员江峰、唐恺、王铭、尹章旭,国家二级演员潘欣、杨帆等京剧名家将轮番上阵,联袂为新加坡观众献上一出笑中带泪、回味无穷的经典新编京剧历史喜剧。

9月30日,梅花奖得主万晓慧、国家一级演员谈元将在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剧院进行《京剧艺术鉴赏》讲座,现场为观众介绍京剧的悠久历史,普及京剧知识,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精髓。

10月1日,湖北省京剧院老、中、青三代优秀表演者将同台献艺“京剧风采”经典折子戏专场,梅花奖得主、麒派名家裴咏杰领衔主演《徐策跑城》,国家一级演员、裘派花脸江峰和国家二级演员、李派老旦陈晓霞出演《遇皇后》,国家二级演员杨帆、吕蒙等武戏演员出演《泗州城》,梅花奖得主、张派青衣万晓慧和梅花奖得主、奚派老生王小蝉联袂出演《武家坡》,演出大轴《霸王别姬》由梅花奖得主裴咏杰、国家二级演员、梅派青衣潘欣担纲主演,当晚的演出可称得上是一台流派纷呈、星光璀璨的视听盛宴。

滨海艺术中心剧院的演出结束后还将在10月4日进福利机构表演《三岔口》《遇皇后》两出精彩的京剧折子戏,让更多的新加坡观众能近距离观赏到中国国粹的炫彩魅力。

多年来,湖北省京剧院秉承着传承与发展的精神,在传承和创作国粹的坚定步伐中,不断发扬、振兴民族艺术,多次代表湖北省赴世界各地进行文化交流及专场演出。本次受邀参加新加坡“艺满中秋”艺术节,以传统京剧艺术为媒介,将中新双方的观众紧紧联系在一起,加强和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情谊,同享中秋温馨。(作者:刘成璐)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